美明年續升息3次 亞幣遭全面重貶

   
2016-12-17

美明年續升息3次 亞幣遭全面重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1碼,官員預測2017年將仍有3次升息機會。專家指美國經濟增長與通膨展望較其餘成熟市場優越,聯準會加速升息步伐,將有利於美元長線持續走高。美元於市場預期下,指數飆升達到14年來新高,亞幣則全面重貶,讓亞洲各國紛紛關注。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認為,美國明年應擁有4次升息機會。其原因在於美國聯準會貨幣正常化政策,目前已落後既有時間表。若如預期升息4次,美國貨幣政策仍偏屬寬鬆。馬鐵英更稱美國經濟復甦速度亮眼,且明年貨幣政策將加強正常化,與其餘國家貨幣政策出現分歧,美元走強可能性相當大。

 

美明年續升息3次 亞幣遭全面重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市場普遍預期美國升息下,美元指數飆升達至14年最高。亞幣則全面重貶,日圓更遭貶至10月低點,美日匯率成118日圓兌1美元。新台幣也持續走低,早盤開出以31.950元兌1美元,貶值則達2.7分,亞洲其餘國家也難逃重貶命運。

 

台新銀行金融市場處經理陳有忠則稱,美元從中長線角度看來相當成功。按照聯準會明年市場預期,若美元每季升息將持續走高,日圓則有逐步走弱風險。就目前而言,日圓仍是貶值幅度較大的貨幣,原因在於日圓為24小時交易,且是主要兌換美金的大貨幣。新台幣相對較有撐,貶值幅度並不會超越日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