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投書籲請馬國挺台加入TPP

   
2015-12-18

 

毛治國投書籲請馬國挺台加入TPP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政院長毛治國投書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及「英文優勢財經日報」兩家主流媒體,籲請馬國各界支持台灣加入TPP。據外媒指出「加國應該支持台灣加入TPP第二輪談判」為題刊登行政院院長毛治國投書。

 

毛治國於投書表示,台灣是亞太重要經濟體,更扮演亞太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為因應全球經濟挑戰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潮流,台灣不僅加快貿易自由化的腳步,更透過「亞太經濟合作」(APEC)的平台,與其他會員國積極參與推動亞太區域發展建設,成果國際社會有目共睹。亞太的和平穩定發展,奠基於緊密的經貿關係,台灣在TPP第二輪談判中,不應該缺席,籲請貴國各界支持台灣加入TPP。

 

 

毛治國投書籲請馬國挺台加入TPP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並指出,過去10年來,台灣與亞太國家的貿易額增長了兩倍,與TPP12個成員國的貿易總額更達2千億美元,作為世界第27大經濟體,台灣在產業技術能力及海外投資都扮演著重要角色。台灣除與主要國際品牌建立長期策略聯盟外,並已與TPP各成員國形成密切合作關係;TPP各成員國均是台灣對外直接投資的重要對象,台灣每年近3千億美元的進口市場,亦是TPP各國出口拓展的目標。倘台灣無法加入TPP,對亞太供應鏈將有負面影響。為達到TPP的高標準挑戰,台灣已整合國內共識,並進行經貿自由化落差盤點。

 

他表示,2013年台灣與紐西蘭及新加坡分別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及「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執行成果亦獲紐、星兩國肯定,證明我國已具備加入TPP之能力。台灣與馬來西亞貿易關係緊密, 2014年雙邊貿易額達174億美元,是貴國第4大投資國;目前台灣有1750多家企業在貴國投資。台灣加入TPP後,將會有更多台灣企業以貴國為投資及生產基地,深化在能源、金融、電子、醫藥保健等方面的合作,並進一步促進貴國經濟發展。台灣加入TPP,不僅有利貴我雙方,亦符合區域繁榮與和平穩定發展的共同利益。

 

 

 

 

 

 

 

 

 

相關文章看更多:狂犬病疫情擴大 毛治國領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作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