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弊案再開庭 趙藤雄認罪行賄

   
2015-12-15

 

合宜宅弊案再開庭 趙藤雄認罪行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院今天再度開庭審理合宜宅弊案,被控行賄營建署前署長2千萬元的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當庭表示:「我願意認罪,檢察官起訴的我都承認,請法院從輕量刑,給我一個自新機會。」審判長聞言再追問,上周他表示A7案的行賄金額是500萬而非檢方起訴的400萬,另指八德與新竹兩案犯罪時間點也有不同,「是認罪但另有主張?」趙藤雄再次強調:「對檢察官的起訴,都沒爭執,都承認。」法官訂12月25日宣判。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控八德合宜住宅等案,日前改口認罪,台灣高等法院14日傳喚趙藤雄、同案被告葉世文等人,進行言詞辯論,庭末將訂宣判日。趙藤雄被控八德合宜住宅、林口A7合宜住宅及新竹眷改弊案行賄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一審被依行賄罪判刑4年6月。新竹眷改案無罪,全案經高院審理後,原訂12月18日宣判,趙藤雄卻在宣判前遞狀聲請加開庭,並在10日開庭時,改口認罪。遠雄建設前副總魏春雄也一併改口認罪。

 

 

合宜宅弊案再開庭 趙藤雄認罪行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葉世文聽到趙藤雄認罪,當庭說:我感到訝異與痛心,坐在這裡不知道該如何繼續下去。」他並說:「趙全部認罪,影響最大的人是我,本案已花19個月詳查詳審與辯論,請合議庭依照事實認定。A7案我沒有期約(行收賄),新竹案也不存在期約問題,所以一審判我無罪。」而一直被趙藤雄臭罵為求脫罪而配合檢方誣陷的汙點證人蔡仁惠,則突然當庭誇趙從事建築業40年,很認真,會做錯的事情,也是有些無奈。

 

於趙藤雄對一審無罪的案子大翻供,葉世文的辯護律師杜英達痛批:「這在國外是藐視法庭罪!」杜指出,趙原本想要力拼無罪,但現在知道中華民國的司法不容侵犯,為了集團的生存及不想入監才突然翻供,相信法院不會因「認罪」2字而無視卷證事實的存在;此外杜也不忘替葉「追討」1600萬元,請求法院將其中一筆1600萬元發還。

 

 

 

 

 

 

 

 

相關文章看更多:揭露!合宜住宅撈錢真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