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署10月標售民生社區地上權

   
2014-09-30

國產署10月標售民生社區地上權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國產署預計10月中將公告招摽位於北市民生社區的國泰營區地上權,面積近3千坪,為北市少見大面積精華地。因國泰營區屬住宅用地,預計將來得標建商將再推大批地上權住宅。

 

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說,雙北市大面積標的不多,國泰營區面積大又方正,鄰近北市新生北路及民權路口,西北角是個公園,雖近松山機場,卻無航高限制,不影響容積使用,區位超好,雖屬住宅用地,但可部分商業使用,開發潛力驚人。

 

邊子樹說,國泰營區地上權的招標條件尚未完全確定,依近期國產署地上權的招標條件,應是70年期限且可分戶移轉,條件比現在熱銷的財訓所地上權還好。

 

若建商標下土地後,開發成地上權豪宅,恐又遭致外界批評有如將國有地賤售給富豪,社會觀感不佳。邊子樹說,國產署將土地標出後,不會有坪數等額外的開發條件限制,但建商蓋地上權豪宅不但會引來央行關切,富豪對地上權產品的接受度也比較低,「還是中小坪數比較好賣」。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房市趨冷,現在無論是不是地上權產品,都是小坪數才賣得好、賣得動。景美財訓所地上權賣得不錯,或許地上權產品漸被民眾接受,但地上權開發案搶的是時間,必須要有夠實力的建商,才能大手筆標下國泰營區。

 

徐佳馨分析,國泰營區是住宅用地,有投報率限制的壽險業者,不太可能去投標,只剩大型建商是潛在買家。但現在市場環境不佳,建商獵地開始保守化,以國泰營區這麼好的區位條件,總權利金底估約在60億元以上,對建商恐是不小的開發壓力及風險。

 

除國泰營區外,國產署昨公布,將於10月2日公告推出16宗全國精華區國有土地設定地上權,區位及基地條件俱佳,11月3日開標。其中包括北市龍江路與長春路口、南昌路一段巷內土地、花蓮市中心土地及雲林高鐵特定區的土地,都十分引人矚目。

 

國產署表示,本次16宗地上權土地的權權利金底價為市價3成至4.5 成,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間為70年,皆適用可分戶移轉的規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