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6個土壤液化區 6處高價豪宅區恐下跌

   
2016-02-20

 

北市16個土壤液化區 6處高價豪宅區恐下跌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南大地震傷亡慘重,土壤液化危及居住安全問題,近期再度引發市場關注。行政院與台北市已分別決定在一個月及半年內將公佈土壤液化的潛勢區域,恐對已低迷的房市再度產生衝擊。房仲網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統計北市16處土壤液化潛勢區域房價,發現地點多在人口密集區,且有6處是高價豪宅區,以大安森林公園東側去年每坪達99.2萬最高。APPLE HOUSE指出,未來這些區域內,缺乏抗震能力房屋,恐難避免價格大幅下修。

 

根據1996年國家地震工程中心「台北市震度微區圖」研究報告,與2002年中華地理資訊學會「北市地質鑽孔資訊化計畫」第四期研究報告,比對分析之後,可以發現北市有16處土壤液化潛在區域。 其中,包括社子島、捷運士林站、捷運民權西路站、行天宮、大同高中、長春國中、光華數位新天地、大安森林公園北半部、長庚醫院、玉成國小、萬華國中及青年公園等處,周邊都有可能面臨土壤液化危機,這些地方大多是人口活動密集區域,更有不少高房價路段名列其中,屬於區域指標豪宅密集區域。

 

 

北市16個土壤液化區 6處高價豪宅區恐下跌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APPLE HOUSE房屋自售平台總經理葉國華表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說過台北若發生規模6.3地震會倒4,000棟房子,顯見台北市多數房屋老舊,進行防災型都市更新已刻不容緩。這次政府願意公佈土壤液化潛勢區域,雖對房市短線衝擊難免,但若能有相關配套措施,將有助於保障民眾居住安全,仍相當值得肯定。

 

根據實價資料統計,16個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區域中,2015年以大安森林公園以東,平均單價99.2萬元最高、信義路四段,平均95.3萬元居次、大安森林公園北側,平均92.4萬元居第三,這些路段房價都高達90萬元以上,附近區域指標豪宅密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