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口漸漸回溫 超過半數賣家看好跨境電商發展

   
2016-09-08

上半年台灣出口陸續回溫,外界也預期下半年可以隨著這波趨勢,成長幅度更大,對此,eBay針對從事跨境出口的賣家進行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賣家看好未來半年跨境電商的出口景氣,並有意擴大相關出口;反觀傳統貿易出口景氣在未來半年內只有27%的民眾樂觀看待。

 

台灣出口漸漸回溫 超過半數賣家看好跨境電商發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除了跨境電商出口的樂觀之外,有六成的賣家有意願將目前既有產品出口至其他市場,甚至會拓展其他商業類別,除了積極發展美國、英國、德國等eBay的主要對口之外,現在已經有賣家準備開拓像是加拿大、巴西、俄羅斯以及法語等小語種市場。

 

據統計,eBay台灣賣家在市場涵蓋率極高,平均有48個出口國家,超過英國的39國以及美國的38國,另外,單一網站上的買家不見於當地,可以觸及到更多的海外買家。調查也顯示,高達7成1的賣家認為跨境電商最重要的是平台營運,其次是60.7%的物流、42%的人才以及34%的匯率。

 

台灣出口漸漸回溫 超過半數賣家看好跨境電商發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eBay表示,傳統貿易市場要接觸到海外客戶的機會較難,用「實際行動」來拓展海外市場以及市場能見度,拓展速度較慢,進而容易受到全球景氣疲弱的關係影響出口。相較之下,使用跨境電商平台,可以立即將產品被眾多買家看見,有助分散風險,也加速了宣傳效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