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開童話 這才是真實的創業處境!

   
2015-11-08

拋開童話 這才是真實的創業處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們喜歡聽故事,於是大部分媒體在描述一家偉大公司誕生時,都會戲劇化這個過程。這些明智的創始人要麼是從一棟樓中走出來,突然發現一個問題,然後創立了一家公司,要麼就是從小就喜歡某件事情,看到一篇文章之後,決定做一家公司。

 

拋開這些美好的故事,真實生活中的更多見的普通創業者,他們在選擇創業方向時是怎麼考慮的呢?下面這個平淡的故事要講的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週三下午,我和兩個創業者朋友約在 esse 咖啡。他倆都是剛剛停掉自己的上個項目,間歇期,研究下一個項目做什麼方向。

 

拋開童話 這才是真實的創業處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坐定之後,兩人都聊起最近在看的方向,老唐說他剛去見完一個投資人,一番深聊,發現之前認真考慮的方向幾乎不可行。這段時間他一直在琢磨高端幼稚園這件事,希望借鑒國外一套比較先進的幼兒教學方式,做好當地語系化,再考慮規模化,最後做成連鎖性的高端幼稚園品牌。為了研究幼教行業裡的門道,他找許多業內人深聊了一遍,最後的結論是,有幾個問題很難解決,風險不小。

 

老唐說,創業者有情懷是好事,如果你自己認定一個事情很有意義,不掙錢也去做,沒有人會攔著你,但是如果你創立一家商業公司,拉著一幫兄弟去做,就不能這麼任性,完全不考慮掙錢的事情了,你有情懷可以,你的員工怎麼辦?他們怎麼跟自己的家人交代?

 

所以大多數創業者在選方向的時候,還是需要能落地一些,眼光放長一點就會發現,遲早得考慮盈利的問題。如果考慮盈利的話,就需要儘量根據現有的已知條件,去測算未來的回報預期。是做一個方向正的大市場,還是挑一個自己有專業積累的方向,或者是挑一個自己真心喜歡,掙錢不多也願意自己扛過去的。

 

 

文章來源:36氪


相關新聞看更多:2大原則搞定創業方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