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 為愛徒步環台

   
2015-05-12

一個人旅行 為愛徒步環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最有意義的成年禮!受到奉獻台灣逾50年、伯利恆基金會創辦人甘惠忠神父啟蒙,台南高商三年級學生邱鈞評,今年生日當天展開環台徒步之旅,以分段徒步環島方式,共花了33天、完成903.9公里路程,為早療中心募得19萬7千多元善款。

 

79歲美籍甘惠忠神父為了台灣的早療教育悉數奉獻他的青春,在多方奔走之下,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興建經費尚缺3000多萬元,去年歷經一場大病後,仍非常掛念早療中心的興建,透過網路媒體報導,感動了在台南高商就讀的邱鈞評。

 

邱鈞評曾在全國商業類科技藝競賽中拿下第三名,今年1月確定保送台北商業大學商業設計管理系,不需準備統測。畢業前,在老師鼓勵下,邱鈞評提出「拾捌徒步,環島集愛」計畫,2月9日18歲生日當天出發,徒步環島募款,幫助甘惠忠神父早日達成興建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的心願。

 

這趟難辛的旅程,讓邱鈞評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個人旅行其實很可怕,雖然為夢想而走,但是卻走在黑暗裡」的感覺。他將募款訊息背在身上,不需多做宣傳,一路上就收到不少善心人士的捐款;他將募款所得直接匯入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專戶,也透過臉書與line向學校及父母報平安。當他結束33天、903.9公里的旅程後,他認為,「自己好像有點長大了」。

 

邱鈞評凱旋歸來時,甘惠忠神父正返回美國參加姪女的大學畢業典禮,他特別為邱鈞評錄製一段影音,向他致謝祝福,並表示:「你81歲還是會永久記得你18歲所做的事情,願神祝福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