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城、百貨跑光 淡水房市挫嘞等

   
2014-09-12

影城、百貨跑光 淡水房市挫嘞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台北市房價屢屢飆新高,而周邊的淡水房市去年初因綠山線輕軌題材發酵及低價輪漲效應帶動,多起建案開價短短半年內衝破3字頭,甚至締造熱銷景況,不過隨著今年整體房市轉冷,即便近期綠山線已經動工,但受到日前威秀影城確定撤出的衝擊,連捷運淡水站旁新開幕不到2年的「名統百貨」都宣告關閉,學者警告,淡海房市最冷的冬天將到來!

 

影城、百貨跑光 淡水房市挫嘞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淡海新市鎮綠山線在去年1月一放出絕對動工的消息,在大台北地區高房價的擠壓下,讓淡海房市短短幾個月噴發,不僅「海洋都心」接連推出3期,其他大、小個案都因低總價優勢表現亮眼,只是在接連的打擊下,淡海房市無力回天,今年已經陸續出現利空消息。 包括威秀影城確定不進駐淡海新市鎮,讓原本已經下好離手的購屋客措手不及,現在又傳出2012年12月才開幕的捷運淡水站旁的「名統百貨」,9月已經陸續撤櫃,等同結束營業。專家指出,淡水站周邊以遊客居多,但名統百貨當初定位時並非專攻觀光客,一般在地客也未如預期消費,這樣背後反映了淡水消費人口仍相當薄弱。

 

影城、百貨跑光 淡水房市挫嘞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專家表示,淡水一直是夢想太多、實質內容太少的地方,尤其現在是新北市空屋率最高之處,房市已經逐漸轉冷,當初衝到每坪破30萬元的建案,現階段也回到2字頭,甚至有建案打出1字頭低價,是很大的警訊。 專家建議消費者,若仍打算赴淡海看屋,絕對要放手去殺價,滿足自己條件的房屋再出手購買,他也說,雖然綠山線已經動工,但仍無法彌補現階段淡海推案量大、去化風險高的事實。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