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考古 - 失業女孩創意新商機

   
2014-11-21

瘋狂考古 - 失業女孩創意新商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08年從西南財經大學畢業回到廣州,進入一家私人貿易公司當了一名行銷策劃。工作2年後,公司倒閉,趙童童失業了,找工作處處受挫。

 

 

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她走上了創業之路。

 

 

趙童童到香港參加「環球嘉年華」。當她走進一家臺灣廠商展銷的小店,被裡面擺放的許多妙趣橫生的透明盒子給吸引住了。盒子上的配圖很精美,裡面裝的是一塊塊形狀大小各異、五彩繽紛的土塊。

 

 

趙童童疑惑不解,難道土塊也能出售?銷售人員聲稱,他們銷售的是讓人瘋狂的「考古」,「每個人都對神秘的東西抱有強烈的探尋欲望,盒子上的配圖和文字雖然表明了土塊裡面藏著的是什麼『寶物』,但顧客只有通過自己的挖掘,才能真正看到並擁有所購買的產品。」

 

 

比如,一款「完美禮物花束」的「考古」,土塊是自然綠的仿生土,形狀大小類似軟裝可口可樂,只有取出這個仿生土塊,然後用一把刷子、一根挖掘棒進行挖掘清理,才能將「完美禮物花束」從土塊中挖掘出來,然後還要經過組裝,才能成為立體花盒。最後再澆上水,立體花盒裡的種子才會開出真正的鮮花。

 

 

趙童童覺得這個新鮮的玩意在中國大陸一定會受歡迎。2011年8月,她在廣州開了第一家「瘋狂考古」專賣店,吸引了不少時尚青年。她還根據客人的要求在「考古」土塊上刻上了或俏皮、或溫馨、或鼓勵、或祝福的話。

 

 

隨著顧客一天天增多,她從各個角度滿足顧客的需求。有顧客反映,既然是「瘋狂考古」,為什麼不準備一些真正有歷史韻味、有遠古遺跡味道的產品呢?於是,她推出了「發現檔案」系列數十種「瘋狂考古」產品:迷你霸王龍化石「考古」、仿古波斯酒器「考古」、外星人骨骸「考古」等。

 

 

專賣店的一面牆做成了「留言牆」,每個嘗試過「瘋狂考古」的顧客都可以在上面抒發自己的心情和感悟。這一招催生出了一大批忠實的粉絲。

 

 

2012年2月,剛經營半年的「瘋狂考古」專賣店,擁有了7000名正式會員,趙童童的月純利潤達3萬元。但她並不坐等廠商提供新品。2012年6月,她的「瘋狂考古」創意工作室成立。近萬名的俱樂部會員成了工作室的智囊團,每週的會員聚會便成了「考古」交流會。

 

 

2013年,趙童童投入30萬,請有關專家為自己量身打造了專門針對「瘋狂考古」連鎖的零售軟體。每一個門店都建立了專門的資料庫,每個門店的POS機都通過網路直接與總部相連,店裡有多少商品、賣了哪些商品、以多少價格賣出、哪些是銷售主力……所有的資料都會每隔一段時間便準確地傳到總部。而「瘋狂考古」俱樂部的各個分部,也跟隨連鎖店一起進入各個區域,為她的「考古」生意開展外交宣傳攻勢。

 

 

趙童童的擴張戰役很快就獲得了成功。如今,她已擁有了6家「考古」連鎖專賣店,每個月純利潤達27萬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