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員工好薪酸! 日商加薪僅2% 亞洲11國連2年最低

   
2017-01-16

近來越來越多日本企業來台投資,舉凡餐飲、服飾、零售業等通通都有,除了台灣之外,日商也逐步擴大市場,在其他亞洲國家設點。不過,根據《日本經濟新聞》調查預測,發現日商在亞洲布局的11個國家裡,2017台灣雖有望加薪卻是墊底,且去年也是11國家中最後,平均加薪幅度連續2年低於其他國家。

 

台灣員工好薪酸! 日商加薪僅2% 亞洲11國連2年最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該報導,調查於去年8-10月間進行,針對日商在亞洲各國布局的1539堅企業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去年台灣日商平均加薪幅度僅有2.44%,是亞洲11國日商最後一名,今年被預期有加薪可能,但平均加薪幅度非常小僅有2.52%,仍是亞洲國家中倒數第一。

 

台灣員工好薪酸! 日商加薪僅2% 亞洲11國連2年最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但除台灣之外,報導中指出,由於亞洲經濟前景的不透明感已影響到加薪政策,因此,今年預期加薪率沒有1個國家增長超過兩位數,連去年預計會加薪逾10%的印尼日商公司,今年也只有9.86%。而2017年平均加薪率為5.21%,相較去年下滑0.37%,是連續第5年下滑。


對此調查結果,有專家指出加薪幅度持續下滑,將會導致日商員工的工作積極性跟著下降,也可能出現人才外流的問題。調查顯示,在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的日商企業約有60%回答「當地員工不滿薪資水準」,而在中國及印度的日商企業也提升至40%,若日商想留住人才恐怕會有一大挑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