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梅花鹿 棄屍遍野怵目驚心

   
2015-05-19

國寶梅花鹿 棄屍遍野怵目驚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梅花鹿是台灣的國寶之一,但屏東墾丁的籠仔埔草原驚見超過300隻的梅花鹿屍體,超過200個頭顱與骨骸被塑膠袋包著到處丟棄,墾管處已介入調查。

 

最近有山友發現,野生梅花鹿觀賞勝地的墾丁籠仔埔草原,出現大批梅花鹿遭到野狗追殺死亡,超過300具肚破腸流的屍體佈滿山野,發出陣陣惡臭。而香蕉灣東側一處海岸林內,也發現200個包裹梅花鹿頭顱和骨骸的塑膠袋,用鐵鉤一鉤,頭顱就大量滾出,場面怵目驚心。

 

農委會指出,梅花鹿不屬於保育類動物,因此人類獵捕與虐待都無法以動保法制裁,但墾丁的梅花鹿位於國家公園內,若在園內捕捉動物與魚類,可依國家公園管理法處以1000以下罰鍰,情節重大可處1年有期徒刑與1000元罰金。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自73年起執行50年梅花鹿復育計畫,30年來,估計恆春半島已有2000多隻梅花鹿,觀賞梅花鹿也成為重要觀光資源,遊客呈倍數成長。農委會官員昨表示,台灣梅花鹿不屬於野生動物,也非保育類動物,人為惡意獵捕或虐待,動物保護法和野生動物保育法恐都不適用;但國家公園內的梅花鹿受國家公園管理法保護。

 

墾管處保育課長徐茂敬表示,園區內野放梅花鹿粗估近兩千隻,造成部分地區農損及珍貴植物受創,正與學術單位研究如何幫梅花鹿節育,有效控制野外族群數量,沒想到竟出現野狗及人為捕殺,如今之策將聯絡恆春鎮公所清潔隊協助捕狗。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