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好美味! 學生創意麵包花

   
2015-05-08

母親節好美味! 學生創意麵包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母親節到了,送媽媽一朵可以吃的花更具心意。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昨天運用所學,做出「可以吃的花」,強調健康養生概念,要獻給媽媽祝賀母親節,並先送給社區弱勢媽媽,收到禮物的媽媽,都感動不已。

 

康乃馨只能觀賞不稀奇,學生何慧禎設計的這款「馨香土司」最特殊,造型就像一朵可以吃的花。它利用全麥土司包裹蘋果,捲出花朵一般的造型。她說,土司的膳食纖維要讓辛苦的媽媽吃的健康,上面塗摸上草莓果醬加檸檬,象徵媽媽無微不至的愛。

 

像學生潘建元、林幸芸、陳誥青做的全麥小餐包,為避免使用膨鬆劑,就利用老師教的後水法,雖然做工稍微繁複,但能讓媽媽吃的健康才重要;薛涵甄、張雅筑、陳怡儒、劉家翰這一組做「芝芝窩窩養生餅」,說想起小時候媽媽常買給他們吃的碗豆餅,於是做變化改良。

 

母親節好美味! 學生創意麵包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黃詩蘊、廖梓硯、周虹志、羅鈞譯、李政頤這組做「鮮奶南瓜土司」,南瓜籽都是他們用手工一顆顆剝,強調保有鮮奶的香。還有小熊蛋糕,上面放著的小熊,不但溫馨可愛,背後更有另一層深遠的含意:代表學生離鄉背景出外求學,小玩偶可以代替他們多陪伴媽媽;另外還有學生以媽媽最愛的芋頭做芋頭餅,有別於常見的鳳梨酥。

 

不只遠東科技大學,亞洲餐旅學校也以母親節向學生提出挑戰。「阿母的一首歌」如何以蛋糕呈現?結果江蕙的「落雨聲」、電影主題曲「魯冰花」都成為學生的創作題材;學生除展現創意,也秀出捏麵人偶的精細手工,最後由姚姿安、孫兆東以「您知道嗎?」奪冠。

 

課後,同學們決定將這些現做的麵包分成35份,下午先分送給新巿社區裡獨居的社區媽媽們,分享過節的喜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