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升溫 大眾一同預防腸病毒!

   
2016-12-06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依據監測資料顯示,腸病毒疫情近期持續升溫,新北市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近六週皆超過流行閾值的1,800人次,第47週甚至高達3,263人次。尤其是腸病毒71型常會引發致命的併發症,民眾務必提高警覺,最有效的預防方式就是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

 

腸病毒疫情升溫 大眾一同預防腸病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中顯示,在11月27日至12月3日當中,全國健保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達18,019人次,較前一週的16,474人次上升,且已連續七週超越流行閾值。

 

衛生局說明,腸病毒主要由腸胃道(糞口、水或食物)或呼吸道(飛沫、咳嗽或打噴嚏),亦可經由接觸病人的分泌物而受到感染,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提醒家長與教托育機構應加強教育「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並定期以兩瓶蓋含氯漂白水倒入裝滿清水的大型保特瓶中,配製成濃度500PPM稀釋漂白水消毒環境,以降低腸病毒感染機會。

 

特別以學齡前嬰幼兒為重症的高危險群,疾管署表示,腸病毒感染典型症狀為口腔、手掌、腳掌出現水泡、潰瘍,可能合併發燒症狀,若幼童出現疑似症狀,應至附近診所就醫,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腸病毒疫情升溫 大眾一同預防腸病毒!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衛生局強調,國小、幼兒園、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收托非住宿型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或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應於發現或得知有感染或疑似感染48小時內通報,否則依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若感染務必在家中休息至少7天,以避免疫情擴散。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查詢,或電洽衛生局專線:22586923及衛生所,都有專人為您服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