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交易附健檢 房屋仲介:修繕費用是重點!

   
2016-09-21

今天為九二一地震第十七周年,各地都有許多紀念或是防災等活動。受到九二一地震影響,讓各界也開始關注房屋安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就表示,內政部正研擬修法,將屋齡三十年以上的建物強制安檢以及老屋買賣需檢附健檢證明,以確保交易安全。

 

老屋交易附健檢 房屋仲介:修繕費用是重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此,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對於三十年以上的老屋進行強制健檢,對買方來說真的是多了一層保障,但這樣對於持有老屋的民眾來說,首先面臨到的是交易受到影響,若不出售單純自用,會不會在健檢之後的問題是強制改善?而修繕的費用是不是對於民眾來說會是一個龐大的負擔,還需要觀察。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則分析,相較於新屋來說,老屋的價格較親民,又加上持有稅負持續上漲,讓老屋仍有機會獲得買方青睞,若老屋檢查通過的話,對買方是種保障。但未來能否加速老屋的新陳代謝,是一個大挑戰,也需要看看是哪個單位負責健檢以及都市更新的相關配套能否讓老屋的吸引力上升,至於修繕的費用誰負責,相信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之一。

 

老屋交易附健檢 房屋仲介:修繕費用是重點!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