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豬糞也沒用!想賺價差竟走私陸蒜

   
2015-10-28

抹豬糞也沒用!想賺價差竟走私陸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灣相比,中國大陸的蒜頭價格較低,且時值冬天進補需求大,有人看準價差商機,涉嫌利用金廈「小三通」廢五金櫃夾層暗藏,企圖轉進高雄港找機會偷運。為掩蓋濃郁蒜頭味,該名偷運者還在廢鐵上抹豬糞,仍躲不過警方稽查,起獲2.8公噸市值33萬餘元陸蒜。

 

海巡署南巡局第7巡防區及高雄港警總隊近來聽聞不法私梟分子,欲進口對岸劣質農產品入境牟利;鑑於劣質農產品嚴重危害食品安全並戕害國人健康,攜手組專案查緝小組密切聯繫,並加強執行檢查工作。

 

抹豬糞也沒用!想賺價差竟走私陸蒜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七巡防區和高雄港警總隊於高雄港18號碼頭管制站,26日發現一只從金門料羅灣回運的20尺長廢五金貨櫃相當可疑。專案人員攀爬至沒有頂蓋的貨櫃上方,由上往下勘查時,發現層層堆疊的廢五金中,隱約可見有隔板,且有一袋袋紅色網狀物品。開櫃詳查,赫見底層暗藏疑似中國蒜頭149包,每包約18至20公斤,總計約2800公斤,市價約新臺幣33萬元,全案擴大偵辦中。

 

專案人員將廢鐵搬開時發出陣陣豬糞及廢五金噁臭味,清查紅色網袋中竟裝的全是走私大陸蒜頭。循線追緝楊姓貨主到案,楊嫌供稱因看準對岸蒜頭價格較低,於9月底以每公斤25元價格,向不詳年籍中國王姓男子購得,並將蒜頭藏放散櫃前段底層,再以鐵片、廢鐵覆蓋,走私成功後欲偽冒為台灣蒜頭以高價出售,牟取暴利。

 


相關新聞看更多:走私者的天堂 希臘海灣世界最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