纔下眉頭卻上心頭 鴻海疑爆內鬼

   
2015-06-03

纔下眉頭卻上心頭 鴻海疑爆內鬼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鴻海集團疑再度爆發內鬼事件,報導指出專門生產iphone6的大陸富士康深圳「觀瀾廠」有100萬顆電池外流,其轉賣暴利高達新台幣上億元,經下游廠商舉報後事情才曝光。為此,鴻海表示所有不良品均按照相關流程處理,如處理商違約,將依約追究其責,全案也主動送交司法機關調查中,盼早日水落石出。

 

 

才興高采烈地帶著媒體參觀在對岸貴州興建的數據中心,沒想到集團內又驚傳疑似有內鬼,一張張照片驚爆專門生產iPhone6的富士康深圳觀瀾廠,疑似有高達107萬顆電池外流。

 

 

位於大陸深圳、專門生產iphone6的富士康「觀瀾廠」,疑似遭到內鬼動手腳,把應該報廢的電池,偷天換日成全新未使用的100萬顆電池,該批電池流向香港的廢料處理商,並以每顆20到100元人民幣向下游廠商兜售,轉賣暴利高達新台幣上億元。由於電池上頭有未拆封的封條且屬於全新電池,下游廠商認為內情不單純,便向鴻海總部檢舉,該案不僅損害了鴻海利益,同時也打壞了蘋果全球電池的品牌商譽與市場行情。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說過不該拿的錢就不要拿,但如今旗下集團疑似內控出了問題,從外傳流出的iPhone電池照片中,可以看到電池上有蘋果商標,還有可以查詢生產紀錄的QR Code,包裝上不只有封膜,還有物流封條,甚至標示單上記載品名就是電池料號、數量,所有資訊都齊全,就連倉管簽名也有,但依照鴻海與蘋果的約定,代工製造過程中,如果發現手機有任何異常或故障,必須把電池拆卸下來報廢,不只不能重新組裝回去,也得依流程銷毀。

 

 

但現在疑似有電池不只沒銷毀,還被用低廉價格轉賣到香港,對此鴻海回應,所有不良品都按照相關流程交給合格廢料處理商,如果處理商違約,讓不良品流入市場,將會依照合約追究責任,目前已經主動將全案資料交給司法機關調查,靜待全起案件真相水落石出。

 

 

鴻海表示,所有不良品均按照相關流程,交合格廢料處理商處理,由於安全考慮,在運送及存儲期間,電池外形應避免破損,特此說明,避免外界誤解。鴻海並強調,若處理商違約,以致流入市場,將依約追究其責,並主動將全案資料,送交司法機關調查中,期盼早日水落石出。

 

 

鴻海強調,這次並非公司內部員工所為,而是合作廠商的問題。若處理商違約,以致流入市場,將依約追究其責,並主動將全案資料,送交司法機關調查中,期盼早日水落石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