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 資本和矽谷 Breyer Capital 聯合推出 10 億美元基金,專注中國市場

   
2016-07-17

IDG 資本和矽谷 Breyer Capital 聯合推出 10 億美元基金,專注中國市場 | 文章內置圖片

Jim Breyer(圖/取自網路)

 

今天,IDG 資本宣佈和矽谷知名風投公司 Breyer Capital 聯合推出 10 億美元中國投資基金—IDG 中國成長基金三期。

 

Breyer Capital 是由矽谷知名投資人 Jim Breyer 在2006年創立裡,之前曾就職於 Accel Partners 風投的 Breyer 完成過多個大手筆投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在2005年投資了僅有幾個員工的 Facebook。當然,Breyer 本人也在中國有過多筆風險投資,但是都是通過 Accel Partners 或 Breyer Capital 兩家風投機構操作的。

 

IDG 資本於1992底開始在中國進行風險投資,是最早進入中國的外資投資基金。截至2015年底,IDG資本已在中國扶植了超過450家中小型高新企業,包括騰訊、百度、搜房、宜信、傳奇影業、烏鎮等公司,已有超過100家所投公司公開上市或並購。IDG資本目前在香港、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地均設有辦公室。

 

IDG 資本和矽谷 Breyer Capital 聯合推出 10 億美元基金,專注中國市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本次成立如此大規模的中國投資基金,Breyer 說道:「在過去的十多年時間裡,我和IDG團隊合作對中國初創公司進行了很多投資。在很多行業裡,中國創業者的才幹、創造力、以及積極的創業動力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國市場依然有巨大的長期投資基於,特別是一些研發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的公司,他們將會給很多行業帶來顛覆性創新,包括金融服務、醫療健康、社交媒體,等等。」

 

新成立的 IDG 中國成長基金三期主要尋求「下一代風口」,他們將專注於投資多個行業領域,包括科技、健康醫療、媒體和通訊、能源、以及消費者產品。該基金主要投資與中國本土的初創公司,不過他們也會關注那些渴望進軍中國市場的海外企業。

 

七個月前,China Equity Group 曾推出了一個總投資7.15億美元的附屬基金,專門支持渴望進軍中國市場的歐洲初創公司。事實上,對於初創公司而言,想在中國市場站穩腳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比如會收到法律和監管的限制),因此很多海外公司通常希望能先和本土風投公司建立合作關係,繼而幫助他們降低進軍中國市場的風險。

 

IDG 資本和矽谷 Breyer Capital 聯合推出 10 億美元基金,專注中國市場 | 文章內置圖片

Hugo Shong, IDG Capital Partners, IDG Greater China(圖/取自網路)

 

資訊來源:36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