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股票慘賠 轉向房地產聰明買

   
2015-03-30

Ivy股票慘賠 轉向房地產聰明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Ivy和陳國華2007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婚後小倆口為了投資理財,不但學人家買股票、基金,也將資金投入開店,結果卻是全部慘賠,Ivy說:「曾經做期貨,一個下午就賠了80萬,股票也被斷頭,慘賠一、兩百萬元,最後才明白不懂的領域還是不要碰比較好!」

 

投資慘賠後,Ivy轉入房地產投資,她笑說:「以前認為投資房地產需要大筆資金,後來因緣際會下,發現姐妹集資買房,不僅可以有穩定獲利,也不用每天擔心受怕!」

 

Ivy透露,在一連串投資失利後,開始看房,因為要自住,所以姐姐很挑剔,最後下手買了位於三重捷運站旁的物件,雖然格局不夠方正,但由於是地主自建新成屋,住戶單純,入住半年後,仲介好友要她們考慮脫手,再買進新房子,獲利了結時,發現竟然漲了6、70萬元!

 

有了這次經驗,Ivy接連下手買進位於新莊的兩個物件,第一個物件屋齡大約30年、一房一廳格局,大約20幾坪大小,當時以500多萬元買進,最後出場小賺幾十萬元,雖然賺得不多,但讓Ivy學到老房子不要碰的經驗!

 

她苦笑說:「當時買了這間房子後,剛好碰上政府實施奢侈稅打房,想說養一個房子兩年不是問題,但沒想到這間房子太過老舊,天花板開始出現裂縫,甚至崩塌,後來陸續發現漏水、排水問題!」

 

這次經驗嚇壞她了,下定決心不買太老、總價太低的房子,因為總價低,來看房子的人通常預算有限,所以在價格上總是錙銖必較,她曾和買家為了價錢談到凌晨四點。

 

而位於新莊的第二個物件,Ivy以低於行情的價格租給一對夫妻,出租時有告知對方,奢侈稅到期前半年,會開始帶人看房子,房客還一口答應。

 

沒想到約定好的時間到了,房客先生卻很激動,接連用老婆生小孩、坐月子等理由拒絕,最後僵持不下,Ivy回頭才發現合約上根本沒將這項協議寫上,最後只好等租約到期,趕緊請他們搬家,「而且最後幾個月對方開始不付房租,但老公勸我只要他們快點搬走,什麼都沒關係!」解決奧客問題後,今年將房子脫手小賺150萬元。

 

Ivy說,自己買房選擇除了景觀好以外,交通也四通八達,另外還會顧慮到周邊商家數量,講求生活機能便捷。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