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因涉入禁藥風波而遭禁賽 奧運奪牌夢恐碎

   
2016-06-20

俄羅斯因涉入禁藥風波而遭禁賽 奧運奪牌夢恐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巴西里約奧運將在8月盛大登場,然而俄羅斯田徑隊竟爆出選手在國家的許可下使用禁藥,因而遭國際田徑總會(IAAF)頒布禁令。國際田徑總會在近日宣布,該項禁令將維持到本次的里約奧運,但現在又有消息傳出,國際奧會(IOC)將對此召開會議,而會議內容不排除會取消俄羅斯全體代表團的參賽權,所以俄羅斯將無法參加巴西奧運,奪牌夢恐將幻滅。

 

根據英國《BBC》報導,國際田徑總會指出,俄羅斯政府長期允許運動員服用禁藥參賽,且這種用藥文化幾乎已經到了難以改變的程度,再加上政府部門會刻意地隱瞞,因此認定持續禁止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參加國際賽事的決策是必要的。

 

此外,其他外媒更報導,就在國際田徑總會決定對俄國持續實施禁令後,國際奧會亦跟進表達支持之意,打算透過這次的特別會議,除了討論禁令的實施是要針對個別運動員或是集體成員外,甚至有極高的可能性最後會取消全體的參賽權。

 

 

 

俄羅斯因涉入禁藥風波而遭禁賽 奧運奪牌夢恐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此項決定,俄羅斯總統普丁出面大力反駁,他認為只有少數特定的運動員才有服用禁藥,故國際田徑總會和國際奧會不能夠僅憑少數選手的不法作為就讓其他人一起連坐受罰;普丁還特別強調,這種形同「一竿子打翻整船人」的決定非常不公正。

 

儘管普丁提出各種抗議,針對這起禁藥風波,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ADA)前主席龐德(Dick Pound)表示,俄羅斯代表團最後仍被取消奧運的參賽資格並非完全不可能的事。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