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焢窯親子樂」週日登場! 林智堅盼邀您來體驗農村生活

   
2016-12-10

「週日到香山焢窯去!」新竹市政府「香山走透透-焢窯親子樂」活動12月11日將在南隘國小旁農地熱鬧登場,除了親子焢窯外,當天還有農村美食攤位、農村趣味體驗等活動,並邀請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以及嬉班子樂團演唱,精采可期。林智堅市長6日也在記者會上提前感受焢窯樂趣,為活動暖身,邀請親子大手牽小手走出戶外,到香山「走透透」,感受田園美景、體驗農村生活。

 

記者會上在南隘國小旁農地舉行,林智堅市長戴上手套、拿著鋤頭,在焢窯達人「亮爸」的指導下,與市議員林盈徹、劉聲正及現場貴賓同心協力搭建土窯,並放入地瓜和雞蛋悶烤,重溫童年焢窯樂趣,空氣中瀰漫稻香、焢窯香,眾人享受熱騰騰、香噴噴的窯烤地瓜,現場充滿歡笑。

 

新竹「焢窯親子樂」週日登場! 林智堅盼邀您來體驗農村生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小時候最期待焢窯時刻!」林智堅市長說,小時候家裡種田,每次到了稻作收割季,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到田裡焢窯,把喜歡的食物放進窯裡悶烤,然後圍著窯唱歌、跳舞,並進行「趕窯鬼」儀式,讓窯裡的食物不被偷吃,這段童年回憶至今仍深刻難忘。

 

林智堅表示,香山南隘地區保有純樸的田園風光,景色優美,最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焢窯,但隨著時代變遷,孩子能體驗焢窯的機會越來越少,因此市府特別選在南隘首度舉辦親子焢窯,讓孩子都能親近大自然、體會焢窯樂趣,活動一推出,獲得熱烈迴響,報名首日500組名額,不到一小時即「秒殺」額滿,歡迎親子大手牽小手,一起體驗田園焢窯樂。

 

產發處表示,「2016 香山走透透-焢窯親子樂」週日登場,活動當天預計將有數千人共同參與焢窯,現場並設有農村美食攤位、復古農村體驗、DIY體驗活動,以及金曲歌王荒山亮及嬉班子樂團演唱、非洲鼓表演等,此外,主辦單位也將免費提供每窯地瓜2台斤,以及手套、磚頭、木材等工具,並安排「焢窯達人」現場指導民眾焢窯。活動詳情可上臉書粉絲專頁「2016 香山走透透-焢窯親子樂」瀏覽。

 

新竹「焢窯親子樂」週日登場! 林智堅盼邀您來體驗農村生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產發處表示,香山地區有山有海是民眾出遊的「好所在」,近來市府對香山地區積極建設,目前已投入1億4千萬的經費規模,為「17 公里海岸線」進行整體規劃,包括整建美山安檢所、規劃賞蟹步道、賞鳥帄台,另外並投入2000萬元經費,改善青青草原遊憩設施與景觀環境,要讓新竹市香山成為全台觀光新亮點!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