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揮大刀 交通費加班費全刪

   
2015-02-10

柯P揮大刀 交通費加班費全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長柯文哲,揮刀砍公務員加班費,去年各級單位編列加班費高達8億,柯文哲強調「不是坐在那就要給錢」,未來將以績效獎金代替,換句話說,除非有辦公有成果,否則再早上班或再晚下班,都無法領到額外薪水,外縣市來台北上班公務員的交通補助費也將一併取消。

 

北市府今早召開市政會議,討論市府員工交通補助與加班費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告,7月1日後,超過2段交通補助費擬取消,北市府交通費跟值班費預算共14億元,未來擬以績效的方式發給員工。

 

埋頭苦幹!辦不完的公事只好加班,但北市府公務員未來不是每個人都能領加班費。柯文哲會把算盤撥到加班費上頭,主要是因為主計處算一算,去年光是市府、學校、營利事業單位,加班費預算超過8億,未來打算用補休假替代,但這衝擊侷限基層,因為現行法規,簡任十職等以上,本來就不能領加班費,也不能補休,包括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蔡璧如。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府交通補助費花5億元,加班費8億餘元,總共加起來約14億元。他表示,交通補助費大概7月1日以後,超過2段取消,因他發現有人住在苗栗、台東,再申請每日上班交通費,甚至有人1個月交通費申請7000多元,「這沒道理」,未來將會改採以績效的方式來發給員工。

 

他表示,目前全台灣只有北市府還有再發交通補助金,這太奇怪了,要列入考量,至於明年怎麼編要再思考,而交通費跟值班費加起來14億元,他的態度是沒有打算扣掉,但希望以績效的方式發給員工。

 

柯文哲強調,他個人反對低薪政策,因低薪會妨礙國家進步,GDP對經濟成長不利,但是他也反對齊頭式的平等,甚至是沒有效率的平等。關於加班費跟交通費,他希望14億元還是做員工的薪資,但是用績效方式發出去,依照工作好壞來發,不是純碎用加班,「對老闆來講,重點是你做了多少事、做得好不好,而不是你坐在那裡坐很久就發給你加班費」,他有交代人事處長重新建立14億元經費的制度。

 

大刀一揮!砍加班費會打擊基層士氣嗎?主計處語帶保留,只說各單位狀況不一,還算不出能省多少,唯一確定的是柯市長把看緊荷包當成首要任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