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生申請到阿拉伯留學  年領250萬零用金高過上班族

   
2016-03-19

 

一中生申請到阿拉伯留學  年領250萬零用金高過上班族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中一中語資班學生徐瑞伯去年底,隻身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與來自全球60多國家、130多位學生一起,爭取成為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的學生,歷經4天的面試後,他脫穎而出,每年還有折合新台幣近250萬元的獎學金(含學費、生活費、住宿等費用)可領,月入超過20萬元,收入超過中小企業主管職。

 

從小父母離異的徐瑞伯,個性內向,他上了高中後,決定改變自己,他考取台中一中語文資優班,除精進語文能力外,他也涉獵的人文社會領域的相關課程。高二時,徐瑞伯決定要申請國外大學,他自己上網找資料,發現了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立刻被該校吸引。

 

「我冒了很大的風險」,徐瑞伯表示,他在去年7月準備雅思、8月寫自傳、9月準備 SAT、10月完成申請表、11月準備面試、12月中公布面試結果後,只剩40多天考學測,最後他的學測考了69分。

 

 

一中生申請到阿拉伯留學  年領250萬零用金高過上班族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徐瑞伯表示, 2歲時父母離異,之後跟著當貿易商的父親生活,是家中的獨子,他從小就很喜歡藝術,有空就去看畫展。自己原本是一個內向、容易緊張的學生,但升上高中後,決定改變自己,為了改 善說話容易緊張的毛病,加入「說話藝術研習社」,從辯論、演說、相聲等活動增強口語表達與邏輯思辯能力。課餘參加還「串流小報」擔任校園小記者,報導校園 大小事。另外,語資班高2的小論文計畫,從資料收集、撰寫到台大發表,也讓他成長不少。

 

徐瑞伯指出,將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作為的第一志願,除該校招收外國學生充滿國際觀,有優渥的獎學金之外,該校主要是因這所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興趣、專長、人格特質、以及成長經歷,不是用統一的標準答案與考試去評價學生。去年底,他隻身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參加為期4天的面試,與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130多位候選人,角逐85個名額。今年8月,徐瑞伯將前往阿布比達就讀,他表示,目前,大學一年級還沒有分系,因為他對人文、社會、語言的領域有興趣,未來預計將朝這方面來發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