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女朋友嗎?人帥上進又多金 大一創業買房、畢業組公司當少年頭家

   
2016-06-28

你有女朋友嗎?人帥上進又多金 大一創業買房、畢業組公司當少年頭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中央銀行最新公布報告指出,民眾購屋負擔仍重,尤其,若要在台北市購屋需要近16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買房對於一些人來說,更是一個非常偉大遙遠的夢,學貸不知道要還幾年才還得完。面臨畢業季,許多應屆畢業生正坐在人力銀行網頁前,而台南有一個男大生大一買房畢業當老闆, 他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企管系的應屆畢業生的游千右,今年已是一家6人公司的老闆,在大一時就與人合夥開設租賃管理公司,一邊讀書、一邊努力工作,畢業不怕失業。

 

游千右表示,他從小就經常與父母親一起出去工作,幫客戶維修機械,對工作和理財一直很有概念。高中時期到牛排館打工,還曾被升為小主管。因為有儲蓄的習慣,加上父母親幫忙以股票、外幣買賣操作理財,在高中畢業時已經有一筆可用來買房的頭期款。而當時剛考上台南的大學,就決定在學校附近買下1棟有8間套房的房子,打算自己住1間,並把其他的套房出租,後來與社區的另一名房東合夥開設租賃管理公司,開始投入客戶開發、房產維護、房租管理等工作。

 

你有女朋友嗎?人帥上進又多金 大一創業買房、畢業組公司當少年頭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台南應用科大提供)

 

在創業1年後,游千右在大二那年就獨資開設另一家公司;因為工作相當勤奮,獲得許多房東信任,把房子委託給他管理;營業的範圍涵蓋了台南市的永康、新市、善化等地區,規模越來越大。年紀輕輕就成就不凡的游千右,並沒有因此荒廢學業,他表示一邊讀書一邊工作,一定要妥當調配時間。和同年齡層的同儕相比,成熟的游千右更早有危機意識,經濟不景氣工作難尋,因此一入學就開始學習社會經驗。自組公司時曾找同學來幫忙,但有的同學卻認為大學就是要好好地玩,沒有加入,現在經過了2、3年,同學之間的社會歷練已有一段差距。

 

游千右說,租賃管理是一個繁雜的服務業,工作時間常從早上8時、9時,一直忙到晚上11時。除了房屋清潔維修,有時客戶忘了帶鑰匙也要去服務。游千右表示,許多房東沒有時間管理房屋,畢業後仍對自己事業的前景很有信心;未來可能等哥哥退伍加入經營後,再決定事業版圖是否要擴展到其他縣市。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