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限定版!士林夜市大縮水!

   
2014-09-13

 

士林夜市著名的豪大大雞排、青蛙下蛋、潤餅捲攤,現在全部都縮水好幾倍了!不是物價攀漲的原因而是現在有人把士林夜市做成模型迷你化甚至可以帶回家!見過的人都忍不住拍照並同時驚呼實在太像了!

 

珍藏限定版!士林夜市大縮水!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Melissa)

 

「想找1個不受年齡限制的工作,做一輩子。」就是這一句話,為了追尋這個不受限制的夢想,她堅持了10年,他是袖珍藝術工作者林靜宜(Melissa)。這次新的作品「士林夜市」,成功的將台灣人熟悉而且是觀光客最喜歡造訪的士林夜市,濃縮為116平方公分的小空間,並且從香港、北京到台北不斷進行邀展中,她的「縮小功」實在是令人驚嘆。

 

一邊創作一邊從事教學,袖珍藝術重視的是追求原材質原結構重現,考驗各種創作技術層面,從捏塑、上色、電工、翻模等。為了打造士林夜市的模型,她花了1個半月的時間拍攝了上千張照片,再花1個半月製作。林靜宜說「我習慣站到攤位後面拍攝老闆備料檯面,常因此被攆了出來。」「先有基本構思,接著一口氣花3天製作食物等小配件、再花1周上色……,立可白罐塗灰當瓦斯桶、牛奶錫箔封口當雞排夾子。」 這些話裡都可以看出她對自己工作的堅持及熱情。

 

珍藏限定版!士林夜市大縮水! | 文章內置圖片


當第一次的「士林夜市」成品好不容易做完時,但透過相機鏡頭卻發現有哪裡不對進,仔細檢討原因後發現問題出在「太乾淨」、「不像夜市」,為了矯正她從學生時期乾淨的畫風風格,她正視自己性格及盲點,咬牙花了一整天用油料把作品弄髒做視覺修正。 

近視上千度的林靜宜,她立志把微觀變大志,希望讓更多東西能夠小而精確,看得更加清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