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新創投 買塊田進行農業革命

   
2014-12-16

矽谷新創投 買塊田進行農業革命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矽谷是科技創業者的天堂,許多創投公司專門鎖定創新應用,挹注資金,協助創業者發展新技術。但現在有創投公司,專門買農場,並找矽谷一群高科技工程師,和農家一起下田耕種,改造耕作狀況,為的是要發起一場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飲食革命!

 

 

這股農業科技熱潮近年來在美國西岸火熱發燒。台灣行政院也發起農業科技專案計畫,引入高科技來協助農民生產。有許多美國西岸的企業家開始挹注資金和科技技術,到最原始的產業--「農業」,結合環保意識,減少破壞生態,來確保人各種氣候異象變遷下,會有有足夠的食物可以吃。

 

 

在今年第三季,美國投入農業和食品科技的金額高達2.67億美元,是去年投資金額的雙倍。而根據Gleantech Group的數據,從2009年以來,投入農業科技的金額每年成長63%,成長速度驚人,已經驅動許多新創公司加入農業科技的領域。更有美國創投者認為相較於雲端或大數據發展,農業科技的推行速度更快,因為它跟每個人的飲食息息相關。

 

 

 

一位投資矽谷農業新創公司的投資客Ali Partovi表示:「現在食物生產的流程十分浪費且效率不佳,我們試著導入高科技來改變生產製作流程。」位在舊金山的科技公司Farmland LP,就買下農場,並說服當地農夫從事有機養殖,生產的牛奶、羊毛獲非營利組織Partovi支持。此外,還有矽谷投資客買下一整片農場,並發明農業相關機器人,來進行田野調查,只為了研發下一個世代的農業App。這些投資者買下農地去瞭解農夫如何工作,因為他們才是生產食物的最初始者。

 


 

美國西岸農場也越來越歡迎這一群來自矽谷的高科技公司加入他們,他們開始使用高科技產品來管理農作,例如使用iPad來追蹤土壤中的含水量、含氮量等。當地農夫可望更多的科技解決方案,來幫助他們提升農地的生產量。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內的佛雷斯諾縣農業局局長Ryan Jacobsen表示,農業科技確實面臨一波復興潮,越來越多人相信科技可以幫助自己生產更多的作物,並確實為農民的生活帶來改變。Blue River是一家科技新創公司,專門設計農用設備,結合數位元影像和軟體,可以幫忙快速修剪蔬果,速度比人快100倍。而這波矽谷農業科技的熱潮,連前任Google的員工,都投入並創立Climate Corporation公司。

 

 

 

農業科技興起,連帶造成移民勞工問題

 

機器可以取代農作人力,並增加產能,但相反地,也會讓當地勞工的工作減少。在美國西岸有一區新移民居住區,他們為當地果園工作,也發展出具跨文化特色的城鎮。工作量減少可能引爆一波移民勞工問題,但或許也可以因此減少非法移民的問題。

 

 

在環境變遷、環保意識高漲的時代下,創新科技為傳統農業挹注活水,但同時也必須附帶政府嚴謹的風險把關,和民眾環保意識的配合,才能為農業、飲食環境帶來一點希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