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不同 小套房勇鬥透天厝

   
2014-07-07

南北大不同 小套房勇鬥透天厝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庫,全台都會區各種產品平均價格中,台北市小套房單價高達63.4萬元,比台北市整體均價59.7萬元高出6%,更比公寓貴了3成以上,中南部則以透天厝單價較高,比一般產品貴1成左右,顯示台灣南北購屋偏好差異頗大。

 

不動產專家分析,北台灣房價居高不下,不少人改買買小坪數房屋,加上套房總價較低,在北台灣交易特別活絡,反而拉高套房單價。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資料庫,台北市小套房成交平均單價每坪63.4萬元,比新北市套房每坪單價高出近一倍。

 

相較之下,中南部套房平均每坪單價,反而低於其他產品,以台中市為例,當地套房單價為12.5萬元,比起平均行情14.1萬元,便宜11%。不動產專家分析,主要原因是中南部房價較低,民眾能負擔的房屋坪數較高,也因此一般消費者購屋時偏好有廣大空間的透天厝,或一般坪數的電梯大樓,公寓和小套房產品都較不受青睞。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台中、台南、高雄的透天厝平均單價為15.1萬元、10.7萬元、13.4萬元,分別比起同都會區平均單價貴7.09%、5.94%、12.61%。透天厝產品反而在北台灣價格較不理想。根據台灣房屋統計,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透天厝單價分別是36萬元、22萬元、12萬元,比都會區內平均行情分別少39.70%、24.14%、18.92%。

 

不動產專家分析,主要是台北市蛋黃區幾乎很難找到透天厝,大部分交易都在蛋白區、郊區透天厝,離市中心較遠,行情較差,另外則是不少透天厝可能是臨時戶或是整建戶,沒有土地所有權,也因此拉低整體單價行情。【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