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30%! 大陸:還未定案

   
2014-07-08

減稅30%! 大陸:還未定案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針對六月底時備受關注的『財政部正在考慮重新調整化妝品稅目分類,目前按照30%稅率徵收消費稅的一般化妝品可能將不再徵稅』這一大陸傳聞,截至今日為止,大陸官方財政部相關部門仍未就此予以證實。但根據許多不願具名的權威人士表示,財政部確實有正在考慮將化妝品稅目分類界定為高檔化妝品和一般化妝品,且將對一般化妝品不再徵收消費稅,此政策預計最快將在下半年公布。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即便「減消費者稅」政策如預期般正式發布,對大陸國內民族品牌的化妝品和國際一線品牌化妝品的價格影響都不會太大,且這一調整將有助於目前市場上的一般化妝品降低銷售價格,也是這個消息被如此關注的原因所在。一位不具名的權威人士表示,事實上,有關大陸醞釀消費稅的消息之前已經傳出,此前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向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作2013年中央決算報告和中央決算草案時,就曾提到最近要實施的財稅改革重點和方向,繼續完善消費稅改革方案就是其中的重要內容。這也給外界以大陸即將調整消費稅的信號,但當時並未提及具體的調整時間表。

 

針對大陸將如何調整消費稅的問題,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稅收政策研究室主任孫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調整的原則是把一部分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用品的消費品移出徵稅範圍,同時把高污染、高能耗和奢侈品納入徵收範圍,真正把消費稅作為對高檔消費品和奢侈品或者是對環境污染起抑制作用的稅種,而對於屬於大眾類消費品的一般化妝品是否有望被調整出徵稅範圍,他並沒有提及。

 

專家指出,上次消費稅下調時,萊雅、雅詩蘭黛等化妝品巨頭不僅沒降價,還上調了10%的零售價格。對於外資大牌來說,知識產權支付的費用、研發費、包裝費、廣告費等都是成本的大頭,免徵30%消費稅對其影響不但不大,而且用高定價保持品牌定位、形象也是其定價策略,並不會因為下調關稅或消費稅而降價。【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