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仲介費6%擬取消 業者:回歸市場機制

   
2016-09-22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1日對房仲業者提出研議取消房仲服務費6%的善意,業者多半表示同意,並認為此舉動可望回歸市場機制,至於政府擬推動的租賃專法引導空屋轉租賃,業者認為成效有待觀察。

 

房屋仲介費6%擬取消 業者:回歸市場機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表示,目前有九成的國家服務費都沒有上限,對岸也在兩年前取消,市場交易自然而然有所區隔以及選擇,目前北部房仲服務費約3.5至4%,中南部則是4.5%,而若將上限取消將不會收取更多服務費。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房仲品牌有不同條件,服務費也不可以一概而論,因此可以依照各房仲服務品質,來給予服務費,因此認為取消服務費6%的上限是回歸市場機制,表示贊同以及支持。

 

 

至於在空屋轉租賃的政策上,李同榮表示,這個政策補貼立意良善,但恐怕過於理想,受到小坪數物件好出租影響,多半民眾不會至社會住宅租賃,而中大坪數的投資者,看上的是房價上漲的投報而不是租金,就算房價跌,持有稅只會逼到市場當中。此外,中大坪物件也不適合作社會住宅。葉凌棋則認為,若政府可以將包租、管理、稅制、凶宅險以及火災險等配套措施做完整,讓房東可以對於管理、維修以及安全感到放心,那麼空屋轉至租賃市場的機會就大幅上升,政府也不需要興建多的社會住宅,畢竟目前市場空屋以超過社會住宅的20萬戶。

 

房屋仲介費6%擬取消 業者:回歸市場機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