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業海外最大併購案 中國化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

   
2016-02-05

 

陸企業海外最大併購案 中國化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國最大的化工廠,中國化工集團公司以每股465美元的價格全資收購瑞士農業巨頭先正達公司(Syngenta)股份,並同意向先正達股東派發每股16瑞士法郎的股息。總收購金額超過430億美元(約1.4兆台幣),成中資企業最大的海外併購記錄。

 

該提議收購案例涉及估值超過430億美元,是迄今為止中國企業在海外進行的最大收購行為。中國化工和先正達達成收購協議,先正達董事會全體一致推薦中國化工收購先正達100%股權的要約,要約價格為每股465美元現金。卓創資訊分析師對此評價認為:如果收購順利完成,將使得中國化工向轉基因高科技行業邁進;由於國際油價暴跌推動全球大宗商品市場暴跌、資產跌價,2016年應是中國企業收購海外企業的較好時機,相對收購成本較低。

 

 

陸企業海外最大併購案 中國化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先正達看好和中國化工的聯姻,除了報價因素外,還有中國化工背後13億人口的巨大市場,以及巨大的農業需求。而中國化工是在原化工部所屬企業基礎上組建的中國國有企業,去年在世界500強列265位。中國化工的主營業務包括精細化工材料和特種化工品、基礎化工、原油加工、輪胎和橡膠制品、農化以及化工裝備等6大業務板塊。

 

先正達是全球農化行業的領頭羊及全球種子行業的領先企業之一,也是主導轉基因作物生產的屈指可數的大型種子公司之一;該企業一直致力於通過其商業產品及服務、「綠色增長計劃」和先正達可持續農業基金,實現可持續發展,並在全球生產鏈日益關聯的背景下提高糧食安全。而中國化工在收購計劃中表示,承諾支持先正達繼續實現目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