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醫療品質新動力 臺式健檢理念生根廈門

   
2016-08-27

文‧潘薇、宗琴

 

提升醫療品質新動力 臺式健檢理念生根廈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兩岸商情提供)

 

 

日前,廈門一家健檢醫療機構—廈門湖裡國宇門診部,被授予「臺灣地區健康檢查品質認證合格證書」。這是中國大陸健檢醫療領域首家機構獲得臺灣地區財團法人醫院評鑒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的認證。將臺灣特色的健檢服務登「鷺」,從文化的視角為醫療品質的提升不斷注入新的動力。

 

記者瞭解到,隨著市民健康理念的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臺資醫療機構瞄準中國大陸健康檢查市場,通過廈門的視窗引進臺灣先進的健檢理念與技術,讓客戶體驗到周到溫馨的臺灣健檢服務。

 

 

 

十三五東風 促健檢中心發展

 

相關業內人士表示,自十三五提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之後,經濟增長進入提質增效階段。細化到企業運營,依靠價格戰、缺乏品質的支撐都是沒有生命力的,不是生存發展之道,唯有提升品質,才能長遠發展。特別在醫療行業,品質的打造絕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持續改進的成果。為此,不少健檢中心都十分注重品質的提升。

 

來自臺灣的向陽潔宇健檢中心執行董事壽光宇表示,他們正是看中了中國大陸的健檢市場需求,2011年,便來到廈門開設了健檢中心。「如今,中國大陸的健檢觀念逐漸興起,不少企業都將健康檢查作為員工的福利。目前,30歲到50歲之間對健康檢查的服務要求也在增加。」壽光宇說,特別是如今的80後、90後的新生代更具健康意識,還會將自己的父母帶來做健檢。

 

國宇門診總經理郭東宇表示,閩南地區臺灣人及外籍人士眾多,他們一直尋求高品質、國際化的健檢機構來滿足對健康管理的需求。這成為國宇提升健檢水準的標準。

 

 

提升醫療品質新動力 臺式健檢理念生根廈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臺灣健檢理念獲認可 為客戶提供全面諮詢

 

談起臺灣健檢理念,廈門向陽潔宇健檢中心經理壽彥軒表示,他們十分注重「以受檢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引入臺灣醫療細緻入微的全程醫療照護管理。

 

在壽彥軒看來,醫檢分離才能客觀,醫院的主要職能是用來治療,而體檢中心則負責健康檢查,分工精細化,具針對性和專業性。「很多人在拿到檢查報告後,看到的是一堆資料和簡單的建議,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是很不清楚」。

 

壽彥軒表示,針對這種情況,他們會在顧客體檢完後,開設一對一檢查報告講解服務。根據報告客觀地講解,提出相關建議,但絕不會推薦治療或相關藥品等。由專業的醫生面對面給顧客講解體檢後的情況,這樣才能更清楚地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健檢的意義也正在於此。在中心裡,很大一部分醫生來自臺灣,壽彥軒表示,他們希望把臺灣在健檢上做得比較好的經驗帶到中國大陸來,兩岸的醫生也能夠多交流。「健檢主要就是健康管理,對自己健康的一個長久的管理,不僅僅只是一次檢查。」壽彥軒說,他們也希望能把理念分享給中國大陸民眾。

 

此外,郭東宇表示,近幾年,國宇積極參加海峽兩岸醫療品質競賽交流活動,30%以上的員工赴臺參加了品管圈培訓,與臺灣醫療機構進行多層面學術交流和參訪。「我們學習臺灣醫療細緻入微地全程醫療照護管理,並逐漸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而通過此次認證,將進一步為境外客戶拓寬健檢管道,讓他們在廈門即可享受國際標準的健檢服務」。

 

 

 

首創健檢車開進企業 微信支付方便客戶使用

 

壽彥軒表示,他們十分注重客戶的體驗。「我們有別於一般的機構,會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有花香沒有藥味,讓客戶健檢時不會感到緊張」。

 

壽彥軒還透露,中國大陸客戶在支付健檢費用時除了會刷卡、付現等之外,還習慣使用微信、支付寶。「經常會有客戶跟我們說,用微信很方便,為了方便他們的支付習慣,我們特地開通了微信支付」。

 

為了能方便服務企業健檢,週一至週五的時候,中心還會派出健檢車到公司去為員工服務。壽彥軒說:「工作日的時候,大家都要上班,並不方便過來檢查,我們首創派專業的健檢車和醫務人員上門服務,十分便捷」。

 

壽彥軒表示,他們每週都會進行員工醫療知識培訓。「我們希望健檢理念能生根在廈門,在特定節日還會組織公益健康講座,讓民眾參與進來,提升健康觀念」。

 

 

提升醫療品質新動力 臺式健檢理念生根廈門 | 文章內置圖片

 

 

 

資訊來源:2016.07 兩岸商情NO.58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