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負評的企業就是最好的?聽聽消費者怎麼說

   
2016-06-28

沒有負評的企業就是最好的?聽聽消費者怎麼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忽略消費者負面的評論,可能造成企業經營的隱患,分析負面評論發生的時間和地點,可以提升業務動能。

 

首先企業經營者必須明白,絕大多數人不信任最初產品的評論,直到他們看到正面和負面的評論同時呈現。因此,企業建立評價的評量基準是必須的,鼓勵消費者分享評論,無論是正面和負面的評論,都有助於創造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文化。

 

負面評論是企業認清自己的良好機會,透過評論找出企業的問題,努力修正積極滿足客戶的需求。視負面評價為提高產品和服務的契機,能強化產品開發力度和提升服務品質。消費者購買之前,希望知道產品訊息和其他人的使用經驗,消費者不會盲目相信正面的評價,鼓勵評論可以幫助平衡負面評論,企業不能也不必要求消費者只發布正面評價。

 

 

處理負面評價應該秉於幾個原則

 

沒有負評的企業就是最好的?聽聽消費者怎麼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鼓勵所有的客戶分享他們的意見

2.找出負面評價的改善契機

3.洞察產品需要改進的地方

 

根據travelmole.com的調查發現,七成負面評論的留言者表示,他們可以原諒供應商,如果他們可以提供退款、折扣或贈品等;46 %的人認為,如果令他們失望的企業可以正視並解決問題,可以重獲他們的信任。

 

根據Econsultancy的研究發現,充分運用評價可以針對業務做出相對應的調整,一系列的正面和負面評論可以幫助生意更好,因為,三成的消費者懷疑沒有負面評價的企業。誠實和透明呈現出客戶的意見,可以增強信任和與客戶建立更好的關係。

 

企業不應刻意刪除惡意的或攻擊性的評論,記錄和快速回應是展現解決問題誠意的最佳辦法。私下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解決問題,如果獲得圓滿的結果,當事人有可能刪除負面評論或留言。

 

資訊來源:SMART人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