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有沖繩 美軍進駐東京橫田

   
2015-05-13

不再只有沖繩 美軍進駐東京橫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五角大廈指出,國防部將於2016年開始在日本的東京橫田基地部署C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CV-22 Osprey),用以對日本和亞太地區的危機與突發事故快速反應。這將是美軍首次在日本本土部署魚鷹式運輸機。第一批三架飛機將於2017年下半年部署,剩下的七架飛機將在2021年之前部署完成。

 

 

  部署魚鷹式運輸機的行動將提高美軍特種作戰部隊的戰力,增進美日兩軍的互動能力、強化作戰合作。魚鷹式傾斜旋翼機是高度先進的運輸機,配備獨特的功能與絕佳的作業安全紀錄;能從船艦或遠征部隊機場起降,美國空軍與海軍陸戰隊都有使用;除機組員兩人外,艙內可載運24人,可為步兵、裝備和補給品提供快速運輸。部署行動顯示美國對防衛日本堅定不移的承諾。

 

 

  美、日兩國上月底宣布新修訂的「美日合作防衛指針」,讓日本的軍力投射從周邊有事擴大到全球,雙方在聯合聲明中確認美國將在日本部署最現代與先進的武器裝備。美國將於2017年在日本部署海軍陸戰隊F-35B戰鬥機;此外,也計畫在2017年之前在橫須賀港多部署神盾級軍艦,並在今年由較先進的雷根號航空母艦替換喬治華盛頓號航母。

 

 

  美國海軍已在沖繩普天間基地部署24架魚鷹式運輸機,原本打算在沖繩的嘉手納基地再引入魚鷹式運輸機機,但沖繩縣內民眾的反對聲音很強,於是改為東京的橫田基地。2012年美空軍在南部的弗羅裏達州舉行演習時,魚鷹式運輸機曾發生墜機事故。預計橫田基地周邊的居民將要求美方保證安全,日本政府最近將針對當地進行相關說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