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首辦就業博覽 應屆生搶破頭

   
2015-05-23

桃機首辦就業博覽 應屆生搶破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今日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舉辦航空史上首次「2015航空就業博覽會」。現場包含桃園機場公司釋出的工作機會之外, 華航集團、長榮集團、 昇恆昌 、 聯邦快遞 、國光客運、 新東陽等機場周邊相關產業,以及民航局、調查局等機場公務單位共57個單位,釋出超過1800個工作機會,如機師、空服員、航空管制員、倉管員、禮賓接待、維修工程師、司機員等職缺。吸引超過5千人前往諮詢面試。

 

就業博覽會還安排「航空產業發展論壇」由學者專家及民眾探討航空產業趨勢、人才培育及創新行銷等主題,場面熱烈盛況空前。應屆畢業的求職者張同學,與航空相關科系的三位同學,穿著正式服裝前來求職,看好境外航空的發展性,鎖定此次釋出超過100名空服員職缺的海南航空應徵,同時也會前往現場其它徵才廠商了解航空相關職務,以利職涯規劃。 外語系畢業的陳先生,對民航局塔台管制工作深感興趣,由於語言門檻較高,求學時特別選擇外語就讀,此次聽聞民航局釋出高達36個塔台管制員工作機會,特地前來了解。

 

機場有史以來首見的航空就業博覽會也獲得不少公民營機構與企業共襄盛舉,包括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調查局、機場公司、中華航空、長榮航勤、聯邦快遞、免稅商店等共57個單位提供超過1800餘個就業機會;其中以飛航服務總台飛航管制員大約70K的月薪最吸引人;不少求職者依各自的興趣專長至心儀的企業徵才攤位洽談並提供履歷,希望脫穎而出獲得錄取。

 

博覽會職缺包括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飛航管制員月薪約70K、餐飲業者儲備幹部、保全人員、客服人員35K、地勤作業人員33K、航空公司營銷人員、機場公司消防隊員30K、地勤公司日薪制員工等數十種各類型的職缺,內容廣泛且許多還附食宿交通等福利及補助。

 

華航修護工廠人資組長林儀真表示,目前釋出超過100個飛機修護員的職缺,大學畢業起薪3萬3仟元起、碩士3萬5仟元,每月另有修護加給最高1萬元,新進人員會給予六個月的完整教育訓練,歡迎理工相關科系學歷,多益成績達450水準者加入,亦歡迎無經驗的社會新鮮人加入華航修護的行列。

 

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及立法委員楊麗環、陳根德、陳學聖、呂玉玲及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等人也前往為所有的徵才單位及求職者加油打氣;同時肯定桃園機場為國人創造就業機會及帶動國家經濟發展的貢獻,此外,也期許更多青年才俊加入機場國門的服務行列,讓獲得Skytrax「2015全球及亞洲最佳機場服務人員」雙料冠軍殊榮的桃園機場更上層樓,在全世界的競爭舞台持續發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