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薪家庭月入10萬 房子依舊買不起!

   
2014-08-28

雙薪家庭月入10萬 房子依舊買不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政府打房成效不彰,無殼民眾依舊苦哈哈!以在台北市的高中擔任教師的資歷逾10年以上,月薪大約5萬元,其實已經算是中產階級,但即使是兩夫妻用同樣的薪水工作存錢,就算存了10年也還是買不起房!

 

房仲業者表示,以台北市區大約房價都落在1500萬元到2000萬元之間,頭期款2到3成就得花上4、5百萬元,而每個月的房貸甚至高達4、5萬元,等於把一般上班族的薪水全都吃光光。

 

25年前的這個畫面即將重演,無殼蝸牛們又將號召群眾上街頭,讓政府看見百姓的無奈、聽見民眾的訴求,就在今年10月,地點選在仁愛路3段,目前一坪的均價已經高達111萬元,幾乎是一般上班族工作2、3年不吃不喝才存得起這筆錢。

 

而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39%的購屋族買房總預算落在500萬元到800萬元之間,但這樣的金額想在大台北地區買房,恐怕只有小套房可住,另外25%的人預算總價落在800萬元到1200萬元,房仲業統計,這樣的價錢大多落在淡水、汐止、五股等地,換句話說都是蛋白區外圍,年輕的購屋族薪水苦哈哈,對台灣人來說25年了,房事問題依舊難解。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