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租房還是要買房? 讓專家跟你說!

   
2016-09-18

年輕人想在台北買房嗎?《Smart智富》月刊主筆、理財課程講師郭莉芳認為,若月薪只有三萬多,但卻羨慕他人的千萬豪宅,這絕對是擺錯目標。郭莉芳表示「租房以及買房」的議題,應該取決於年輕人的收入,若房貸支出是自己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那租房對你來說一定是件好事。

 

要租房還是要買房? 讓專家跟你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她舉例,月薪三萬塊的年輕人,房貸支出應可以控制在一萬塊以內,而以30年期、利率2%來算,只要手邊存夠3成的自備款,即可買到價值四百萬的房子,而如果夫妻一起努力的話,將可以買到八百萬的房子。

 

但郭莉芳也表明,城市也是個很重要的因素,八百萬要在台南或是高雄等地買房不難,但八百萬的錢要在雙北買房,確實會比較辛苦,而若民眾堅決在雙北買房的話,不妨離市區遠一點,在基隆、七堵、林口或是土城等地購買,這樣才有機會買到八百萬的房子。

 

要租房還是要買房? 讓專家跟你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至於談到房價,外界有個理論為房價打六折或是七折的說法,郭莉芳表示,這個理論有可能發生,面臨到少子化的問題,空屋率只會越來越高,到時候房價勢必要調整,但會在什麼時候發生,可能要等到三、四十年後才會看到,屆時的台灣可能早已進入老年化社會,恐怕現在的年輕人也已經到了退休年紀,因此呼籲年輕人別將千萬豪宅設定成自己的目標,先考量到自己的能力之後,再決定是否買房。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