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錢」進印度 先來搞懂當地實況

   
2015-11-14

想「錢」進印度 先來搞懂當地實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過去的幾周裡,關於印度電子商務的爭論一直層出不窮。過去的十八個月裡我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大量投資注入印度新興產業。不僅僅是投資者的數量有著不小的上升,平均交易額也有了質的飛躍。

 

今年有將近十二所公司融資超過1億美元。這個空前絕後的金額數字在注入國家新型產業的經濟系統之後,為印度經濟帶來了許多好處。與此同時,這也引發了在毛利潤負增長情況下依舊運營企業的趨勢。除了發展趨勢與市場泡沫是否存在的爭論之外,筆者也好奇市場將會以何種方式在 2016年 排燈節到來之前,在這一撥如同「節日煙火」般絢爛的價格大戰中,繼續維持產品的銷量。

 

多個行業報告顯示,目前位於印度前十的電子商務公司每天的資金消耗量在 900 萬美元左右。如果我們假設每年同期增長 150%,那麼在下個排燈節到來之前,排名前十的公司每天將需要 2200 萬美元來維持自己的業務。這也就意味著這些公司總共需要消耗約 60 億來維持現有的發展趨勢。

 

想「錢」進印度 先來搞懂當地實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幾乎沒有一個投資者可以承擔這種大規模的資金消耗。但是如果我們假設現在投資者們願意再為其投資額外的 60 億美元,讓我們看看這些電子商務產業會用這 60 億美元幹什麼。

 

根據印度以往的投資資料,在這個領域的每一美元的投資都可以創造四美元的企業價值,因此當我們擁有了 60 億美元的融資之後,我們就可以預計著前十的電子商務企業創造 240 億美元的企業價值。當前這些企業的企業價值約在 350 億美元左右,因此他們的市場限額將會擴大至當前的 70%,即 600 億美元左右。

 

截至目前,每個人都在期待戲劇性的一幕發生,減少這些降價「煙火」的燃燒率。這是幾種可能性:其中的一家企業突然加大馬力改革創新並且一舉超越了相同領域的其他競爭者,這可能隱性地決定了誰是贏家;一家全球性企業可能會購買印度同領域公司並且形成一個壟斷的局面。許多印度國內的公司可能會合作抵抗全球性企業的壟斷經營;一些印度國內公司因破產而消失。

 

我們很難預測哪個猜測會發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未來一年如何推銷這些「煙火」的確是一項困難活。


 

文章來源:36氪


相關新聞看更多:今年國際資金流入印度股市大漲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