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委第五次大會:日勝生簡直詐欺!

   
2015-06-10

廉委第五次大會:日勝生簡直詐欺!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今下午3點召開第五次大會。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報告五大案,其中處理美河市案的委員王小玉今表示,大家都知道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已經知道鑑價有問題,並要求興建美河市的廠商日勝生給市府77億,日勝生於是就給市府一張玩具本票,然後新店地政事務所就讓日勝生過戶了,新店事務所說是根據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的一紙公文同意,李鴻源卻說他沒有同意過戶,所以這一連串的行政疏失,不管是笨還是壞,都造成台北市民到今天還拿不到77億。

 

 

她指出,首先,北市府在處理日勝生聯開案時,自創鑑價公式,不過後來卻發生土地鑑價太低的問題,因此,今日會中將討論是否將制定公式的相關行政官員移送的移送、處罰的處罰、懲戒的懲戒。

 

 

第二,時任市長的郝龍斌已知鑑價有問題,要求日勝生補77億元,但日勝生只給了一張玩具本票,新店地政事務所就過戶了;當時地政事務所稱是根據李鴻源的一紙公文才辦過戶,不過李卻指自己沒說要過戶。王小玉直指,這一連串誤失造成市民拿不到77億,為什麼現在還要跟日勝生仲裁?直接告他詐欺就好了。

 

 

第三,美河市的消防通道都被堵死,要救災得用飛的;環評更離譜,數字都是假的。不過,因為這是新北市府的職權,將移請新北市續查。

 

 

最後她指出,監察院調查很清楚點出,美河市案是政府搶了人民土地,目前全台灣還有許多土地徵收案,但現在人口越來愈少,為什麼還要拚命徵收?這是因為政府要搶人民的錢,這些都要改進。王小玉也強調,廉委會存在的目的是要讓這些弊案顯示出一些問題,將來別再發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