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的好夥伴 越南老師母語教學超越你的想像

   
2016-08-27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老闆娘您好~這是上次提到的想要找工作的姊妹」,親切地看著對方,一字一句慢慢彼此溝通,來自越南的陳秋賢,每天認真地為想要在台灣找工作的同鄉姊妹奔走媒合,只為了能夠幫助其他新住民在台灣安心生活與就業,讓大家更快融入台灣生活。

 

 

陳秋賢(Bibi)是天主教會新竹教區移民及外勞服務中心的個案管理師,凡是住在新竹市區內的越南新住民姊妹,只要有任何疑難雜症就會向她求救。不過,想要在新環境輔導別人,當然要先把自己的底子打得夠深才是。

 

 

新住民的好夥伴 越南老師母語教學超越你的想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陳秋賢大學畢業後,選擇到陌生的國家台灣持續進修做為投入職場的開端,認真的她不但考取多張丙級證照,還獲得教師資格,在企業裡教授她的母語,面對頭髮花白的學員,陳秋賢直說她的學生都非常可愛,而且透過語言的學習也更了解越南文化,直說學員的進步就是她的成就感。

 


陳秋賢的母語教室範圍橫跨竹竹苗三縣市,活潑生動,從飲食文化、歌謠,以及拿手的傳統舞蹈都囊括在內,有空時候也教教同鄉姊妹學習家鄉舞蹈,讓大家能夠更接近家鄉,來台灣16年,陳秋賢透過為大家服務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更在台灣深深紮根,展現她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新住民的好夥伴 越南老師母語教學超越你的想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