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馬遜竟然不賣 iPhone?

   
2014-09-16

美國亞馬遜竟然不賣 iPhone?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當蘋果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正式開放預購後,果粉們第一時間湧入蘋果官網和其他零售商網站搶購新款 iPhone,當然也不是所有電商平台都對 iPhone 趨之若鶩,美國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 Amazon 多年來一直將 iPhone 拒之門外。

 

蘋果 iPhone 幾乎和所有美國大型零售商都簽訂了 iPhone 銷售協議,包括 Bestbuy、Walmart、Target 都在第一時間上架蘋果 iPhone,一些營運困難的零售商,更是不遺餘力地推廣 iPhone。號稱「什麼都能賣」的 Amazon 卻是個例外,這個美國最大的電子商務網站自營業務竟然沒有銷售蘋果 iPhone。

 

Amazon 沒有上架 iPhone 是因為兩家公司在硬體裝置市場的競爭關係,2007 年蘋果推出第一代iPhone,Amazon 的 Kindle 電子書也正式發售,後者將蘋果 iPhone 視為硬體裝置市場的競爭對手,為了打擊蘋果產品銷售,Amazon 自營平台也未將 iPhone 加入商品列表中。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接受採訪時表示,蘋果和 Amazon 並沒有太多聯繫,合作也很少,但是蘋果並不認為 Amazon 是競爭對手,他們推出的智慧型手機銷量一般,Amazon 不算是一家硬體裝置公司,蘋果才是。

 

 

零售商和生廠商直接的銷售協議受多個因素影響,比如產品定價、供貨、促銷預算等,特別是蘋果這樣強勢的生產商對零售商的要求非常高,目前 Amazon 網站的第三方商家可銷售蘋果 iPhone,蘋果的Macbook 和 iMac 電腦則是 Amazon 自營銷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