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停電超過五十分鐘不排除擇日補考 考生:有失公平

   
2016-06-28

大學指考將於週五登場,大考中心昨和大學招聯會討論跳電應變。大考中心考生服務處長黃璀娟表示,只要一跳電,就會補償考生5分鐘的眼睛適應時間,同時考區與監考老師將拿儀器測量教室流明度(亮度)。當停電影響50分鐘內,予以停電分鐘數再加5分鐘考試時間;停電逾50分鐘不排除採取擇日補考的方式。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處長黃璀娟表示,試場停電後,考生仍可繼續作答,試務中心會派人去測量試場光線是否充足,若未達到一定標準,將採取跳電應變措施。電應變措施分3個級別,將停電導致學生無法作答的時間分成30分鐘以下、30至50分鐘、50分鐘以上。黃璀娟指出,跳電影響時間30分鐘以下,依實際受影響時間再加5分鐘延長考試。

 

指考停電超過五十分鐘不排除擇日補考 考生:有失公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擷取自網路)

 

若停電超過50分鐘時,將提報到招聯會應變小組,討論擇期補考等補償方式。為何以50分鐘為分界?黃璀娟說,現行身心障礙考生最多延長作答時間50分鐘,而且上午或下午兩節考試的中間休息時間也是50分鐘,因此以此為基準。

 

不過黃璀娟進一步說明,如果第一節停電30至50分鐘,第二節開始時間從10時50分改為11時10分;若是第三節停電30至50分鐘,第四節開始時間從16時10分改為16時30分。對於超過五十分擇日補考,不少考生與家長認為不如延長考試時間,畢竟補考有失公平。

 

指考停電超過五十分鐘不排除擇日補考 考生:有失公平 | 文章內置圖片

停電SOP(圖/資料來源:大考中心;整理:101多媒體)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