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英國脫歐,科技公司幾家歡喜幾家愁

   
2016-07-17

面對英國脫歐,科技公司幾家歡喜幾家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英國脫歐後投資者紛紛尋求避險,那些在海外擁有廣泛業務的公司受到追捧,因為投資者認為其將從英鎊的貶值中獲益。與此同時,投資者正在逃離在英國擁有較大份額的硬體製造商和電商公司,英鎊的貶值將對這些公司造成負面影響。

 

投資者也在擔心軟體和服務類的公司,客戶縮減預算也將對這類公司造成衝擊。不過無論大環境如何,傳統的軟硬體服務商都在受到雲服務的衝擊。根據摩根斯坦利6月對美國和歐洲首席資訊官的調查,雲服務、大資料和安全軟體是企業IT購買的重點。

 

倫敦Polar Capital 基金的一位經理Ben Rogoff表示,英國脫歐為這些公司的業績下滑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藉口。大部分上市公司將在這周到八月期間發佈第二季度財報,6月23日公投以後,歐洲STOXX 科技指數下降了10%,但是其後又回升了6.6%。由於全球智慧手機銷售放緩和對經濟的擔憂,該指數今年以來下跌了10.5%。

 

面對英國脫歐,科技公司幾家歡喜幾家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英國投票脫歐後,市場調查公司 Gartner 認為英國今年的科技支出將減少3%,而明年將減少5%。英國本土兩家受衝擊比較小的公司是ARM 和Sophos,全球大部分智慧手機使用ARM的晶片技術授權,而對Sophos 的安全軟體需求持續強勁。

 

對美國公司來說,Salesforce 和Red Hat 由於來自英國市場的收入只占很小的份額,不會受到太大影響。蘋果和亞馬遜雖然在英國市場很活躍,但是由於其強勢品牌和用戶粘性,業務也不會有太大下滑。荷蘭的ASML 公司還將在英國脫歐事件上獲益,因為其銷售以美元計價,而採購使用歐元計價。

 

歐洲最大的軟體服務商SAP受到的影響也不大,原因是其銷售週期漫長,用戶群分佈廣泛,在英國的業務量不多。Baader 的分析師Knut Woller 預計SAP 本月底將重新確認2016年度的財務目標,」如果SAP 的授權業務增長在第二季度可以達到預期水準,市場緊張情緒將會得到緩解,股價也會上升。”

 

面對英國脫歐,科技公司幾家歡喜幾家愁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其他公司則沒有那麼幸運,英國的經濟下滑和英鎊貶值將帶來不利影響,這其中包括很多大公司:eBay 有 16% 的收入來自英國,Priceline 則有 15% 的業務來自英國,Google 的這一數字是9.5%,Facebook 預計有7%-10% 的業務來自英國。

 

受影響最嚴重的是兩家東歐的軟體公司:EPAM 和 Luxoft,這兩家公司的大部分業務來自西歐的金融和媒體客戶,由於投資者擔心英國脫歐帶來的經濟放緩,兩家公司的股票都在過去一個月經歷了15-20% 的下跌。瑞典的金融軟體公司Temenos 和英國的Fidessa 在下半年也將變得艱難,因為其銀行客戶會重新考慮在英國的支出情況。

 

資訊來源:36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