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尖兵選拔開跑!獲勝可免費出國

   
2015-09-15

小尖兵選拔開跑!獲勝可免費出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中生拓展國際視野有更好方式!外交部一年一度的「外交小尖兵」選拔活動開始,歡迎敢用英語表達的學生踴躍報名,獲勝隊伍還能出國訪問,報名時間至9月底截止。外交部表示,今年比賽項目分為英語才藝表演及團體英語演講,決賽時則會增加益智問答,前3名優勝隊伍,依例將在明年寒假時安排前往國外參訪。

 

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辦「104年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開跑」記者會,外交部次長史亞平表示,今年是外交部與教育部第14年舉辦,活動主題為「台灣有愛,國際關懷--建立青年參與國際『心』願景」。曾經報名參與的學生高達8000人,由於有非常多的老師指導及家長支持,讓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愈來愈精彩,與往年相比,今年加入更多公益元素。

 

小尖兵選拔開跑!獲勝可免費出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圖為103年小尖兵選拔活動現場)

 

記者會上還邀請4位曾經參加小尖兵活動的高中老師出席,包括台南市天主教德光中學的林明媚及朱玲瑩、國立武陵高中褚謙吉以及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的楊士寧;其中高雄中山工商以黑馬之姿打入決賽。楊士寧表示,對鄉下職業學校的學生而言,他們沒有大都市的競爭力,有些連發音都不好,但沒想到竟能打敗這麼多名校,給他們非常大的信心,肯定自我價值,促使他們朝正面的方向發展。

 

「外交小尖兵—英語種籽隊選拔活動」在提升新世代青年的英語能力、國際視野以及對政府外交施政的認識,並提供高中(職)、五專學生互相觀摩英語學習成果的機會,獲勝的前3名隊伍還有出國訪問機會,決賽預定12月上旬舉行。

 


 



相關新聞看更多:誰說英文流利 一定要喝洋墨水?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