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位 蘋果首席設計師出爐啦!

   
2015-05-26

史上首位 蘋果首席設計師出爐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蘋果宣布Jonathan Ive將升任蘋果第一任首席設計長 (CDO,Chief Design Officer),預計將從7月1日起負責帶領蘋果旗下硬體與軟體設計團隊,而此次同時被提拔的Richard Howarth與Alan Dye,則將分別負責工業設計與硬體設計,以及包含桌機與行動裝置的用戶使用介面。

 

 

產品設計一直都是蘋果的主要核心,不管在硬體設計以及軟體開發上,錙銖必較的細節雕琢已經成為蘋果公司的主要文化,而這項特色更是在蘋果公司新人事架構上表露無遺,蘋果宣布原設計部門資深副總的Jonathan Ive將自7月1日起升任第一任首席設計長 (CDO,Chief Design Officer),未來將負責帶領蘋果旗下硬體與軟體設計團隊。同時,此次人事異動也包含原本從第一代iPhone便參與設計的Richard Howarth,未來將負責帶領工業設計與硬體設計事項,先前負責重新設計iOS 7用戶介面與Watch OS介面的Alan Dye,之後將負責包含桌機與行動裝置的用戶使用介面。

 

 

網路稍早流傳了一封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發給公司內部人員的便籤,裏頭寫明設計就是蘋果產品最吸引消費者的地方,為了居於業界的領導地位,也彰顯設計角色在公司內部的重要性,公司將創立一個名為 Chief Design Officer 的職務,這職務將會由 Jony Ive 擔任,除了要負責大部分的硬體、軟體介面設計、新產品前瞻規劃之外,還要對蘋果零售商店的風格,甚至是 Cupertino  新總部的設計也都要歸 Jony Ive 管理—Jony Ive不僅將負責建築的設計,甚至桌椅的設計他也要操心。

 

 

雖然Jonathan Ive同樣負責帶領蘋果設計團隊,但由於職位進一步提昇,將能將部分繁瑣事務交由他人負責,未來將進一步擔任Apple Store與新總部等大型設計事項。Jony Ive 原有的設計副總裁缺將會拆為兩個副總裁職缺,Richard Howarth 將會擔任工業設計部份的副總裁,而 Alan Dyer 將會負責使用者介面設計部分。蘋果此舉無疑的是大幅度的擴張設計部門在公司內部的影響力,除了新的 CDO 職缺讓 Jony Ive  將可與 Tim Cook 平起平坐外,佔有兩個副總裁缺的設計部門,旗下的組織勢必進行擴編,或許在這樣的發展下,未來蘋果公司會激盪出更多令消費者驚喜的產品設計,令人相當期待。

 

接替Jony Ive的Alan Dye 在9年前加入蘋果,並幫助Jony 打造了UI 團隊,並協助工業設計、軟體工程和其他團隊完成了iOS 7、iOS 8 和Apple Watch 等項目的開發,他將負責公司用戶界面合集,這包括了桌面和行動設備;而Richard Howarth 將負責工業設計和硬體設計,他已經負責設計團隊超過了20年,他一直是每代iPhone、Mac 和其他蘋果產品設計的主要貢獻者。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