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噓寒問暖換來一片赤膽忠心 被忽略的企業成功祕訣

   
2016-08-08

一句噓寒問暖換來一片赤膽忠心 被忽略的企業成功祕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過去的社會,正值中小企業崛起的年代,老闆與員工一起打拼,早已建立出革命情感,老闆看待員工就像看待自己的子女一樣,認為員工的事就是我的責任。但現在的社會,雖然表面一片繁榮,但背後是多少的血汗勞工在付出?隨著商場競爭日益強烈的情況下,老闆的眼中只剩下績效,而沒有人情。往往你做的再多,公司沒賺錢就是沒有成績。員工透過不斷的「加班」來表示自己的忠誠,在老闆眼中漸漸認為,願意「加班」的員工才是好員工,不願意加班的都是無用之人,「慣老闆」便在近年大量出產。

 

雖然員工都知道,績效就是硬道理,你要做出績效才代表你有在做事,但是心裡總是隱藏著一絲期待,希望自己的雇主除了關心員工的工作表現之外,也關心員工本身。而這樣的關心,才能真正打動員工的心,也才能真正贏得員工的心。

 

以下舉例的新聞,讓人了解到原來在這勞資關係動不動就緊張的世代,還有這種令人暖心的老闆。

 

員工遺失薪水袋,老闆娘再包一包

 

 

一句噓寒問暖換來一片赤膽忠心 被忽略的企業成功祕訣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台南有位家電維修員領了薪水袋後,在逛夜市時不慎遺失,緊張萬分的情況下向老闆娘告假一日,想要隔天再去夜市找一遍。老闆娘得知後,便決定再包一次薪水給員工,且為了不要讓員工為難,還假意說是在路上撿到的薪資袋,要警方通知自己的員工來領。該名員工趕來警察局時,說出了令人驚訝的一句話,「這包不是我的,一定是老闆娘包的!」然後說什麼也不肯拿,表示「不能要老闆娘吃這個虧。」這種員工和雇主相敬如賓的場景,讓在場員警紛紛動容。老闆娘善體人意,想要幫助員工一把,又不想讓對方察覺,於是找到一個最得體的方式把錢送出。可是員工卻一下子猜到是老闆娘的好心,不存貪念,把不該得的錢退回去。這樣的老闆、這樣的員工,在現代社會不多見,溫馨感人。

 

尊重是相對的,你敬我一尺,我就敬你一仗,老闆對員工的好,員工都能感受到,且更願意為公司付出。這可是多發一天薪水,也換不來的向心力,或許老闆會有些許虧損,但和後面隨之而來的效益相比,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