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球也救經濟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2016-10-03

一杯咖啡的意義不只是咖啡,為響應聯合國「永續消費和生產」的目標,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透過Google及新竹物流公司贊助,研發出六台「太陽能行動咖啡車」,並與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及畢嘉士基金會公平貿易咖啡合作,捐贈給青年公益組織,3日在西門紅樓廣場舉辦捐贈儀式,共同啟用自製研發的「太陽能行動咖啡車推廣計畫。」

 

救地球也救經濟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是由台少盟青少年組織公益平台,分別捐給台少盟、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南投良顯堂基金會、中華牧羊人關懷協會台南分事務所、台東安心家庭關懷協會、社團法人屏東躍愛協會等六個公益組織。

 

這台咖啡車,透過太陽能提供的電力煮咖啡,同時也推廣綠能,將電充飽之後,預計將可製作五十杯的美式咖啡,每杯利潤以20元估計,一天應該會有千元的利潤。而這些利潤將協助非洲小農以及青年組織,改善弱勢青年生活。

 

對此「太陽能行動咖啡車」的構想,發想人台灣環境保護盟秘書長陳秉亨表示,街頭行動攤車總給人親切的印象,而咖啡車騎到定點之後,可將太陽能板展開吸電,並透過電力可以製作簡單食品,像是咖啡或是剉冰等食物,甚至還可以裝上音箱做為宣傳或是街舞表演的用途。

 

救地球也救經濟 「太陽能行動咖啡車」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台少盟青少年組織公益平台提供)

 

陳秉亨表示,車子成本預算約八萬塊,在實際測試之後,發現電池需要兩天即可充飽,也可以製作約五十杯的咖啡,若在人潮密集處販賣,以一杯二十元來算,一天有機會利潤有機會上破千元,而未來若有機會獲得企業贊助,將可以將此項技術擴大,並造就更多就業機會!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