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線下經營到線上銷售 米有沙拉製作「戲劇性」沙拉打造品牌辨識度

   
2016-10-11

從線下經營到線上銷售  米有沙拉製作「戲劇性」沙拉打造品牌辨識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你是會把沙拉當成主食的人嗎?大部分的人對於沙拉的既定印象,通常停留在前菜或是配菜,除非當作減肥餐,一般人很少會將沙拉當做正餐來吃,但近年沙拉品牌層出不窮,吃沙拉也慢慢變成了一種潮流,沙拉市場競爭越趨激烈,增加品牌辨識度便成為各家要面臨的課題。

 

最早提出「主食沙拉」概念的是米有沙拉創始人王令凱,2014年他在上海開了第一家「米有沙拉」,當時沙拉市場還在初期階段,他認為,品牌必須先從線下開始經營管理,在逐漸增加線上銷售的比例,王令凱表示除了和外賣平臺合作,10底也將在微信端開通線上訂餐。

 

從線下經營到線上銷售  米有沙拉製作「戲劇性」沙拉打造品牌辨識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當主食沙拉被越來越多人接受,就必須在沙拉大軍中做出差異性,「米有沙拉」想要做一份“戲劇性”的沙拉,增加品牌的辨識度,為了降低成本以及便於複製和標準化流程,「米有沙拉」的SKU從40款縮減到12款,每個月更新一次,並調降產品單價,淨利潤仍然保持在40%左右。產品供應鏈上,「米有沙拉」和有機農場合作,價格浮動較大的產品,會至當地農家直採源頭,儘管主食沙拉市場被打開,王令凱認為,市場的增量一定是大於商家的增加速度,足夠容納當下的沙拉品牌。

 

另外,市場上的沙拉品牌還有「好色派」、「甜心搖滾沙拉」、「大開沙界」、「瘦沙拉」等,「好色派」和「甜心搖滾沙拉」都是從線上做起,「大開沙界」和「米有沙拉」則相反,從線下延伸到線上。各家在口味、包裝形式、品牌調性上各有不同,仍要看誰能迅速搶佔消費者心理,可以在單量上做出規模效應。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