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兵法教現代人如何搞網路行銷? 徐健麟:兵法策略運用在網銷爆紅案例很多

   
2016-11-21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執行的「金書講堂」活動,邀請獲得甫獲金書獎的移民署公關科長徐健麟,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左新分館舉辦一場以「這些,憑什麼爆紅!兵法概念於現代廣告行銷策略之運用」為題的演講,參加民眾十分踴躍,現場座無虛席。

 

 

孫子兵法教現代人如何搞網路行銷? 徐健麟:兵法策略運用在網銷爆紅案例很多 | 文章內置圖片

 

徐健麟表示,這次他很榮幸也很高興能夠回到他的出生地高雄,與鄉親分享他多年來的工作經驗,剛開始有點近鄉情怯,但現場感受到在地鄉親對他這位異鄉遊子歸來的熱情,讓他非常感動。

 

 

公務員受限於法令,有心想做事的人,往往感到綁手綁腳,徐健麟挑戰保守的公務體系框架,曾企劃許多令外界印象深刻的記者會,代表作莫過於2012在移民署舉辦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啟用典禮,徐健麟找來山寨王金平持護照闖關,瞞天過海騙過在場記者以及外賓,最後一刻山寨老王才被機器識出,妙招獲得媒體大篇幅報導。另外還有幾個新住民爆紅的個案,幕後推手也是徐健麟

 

 

在這場演講中,徐舉例「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故善出奇者,無窮如天地…」,孫子兵法「奇正相生」理論,與大眾分享網路行銷的爆紅案例。他表示,這次與民眾分享的演講內容,是以他自己曾經操作過的成功「政策行銷」經驗,以及根據他長期研究觀察的網路爆紅案例為主。並且佐以他博士論文研究的「兵法」觀點剖析說明,希望讓聽演者能夠透過兵法概念得到創意的啟發,轉換成靈感,運用在自己的企業經營或行銷策略上。

 

 

孫子兵法教現代人如何搞網路行銷? 徐健麟:兵法策略運用在網銷爆紅案例很多 | 文章內置圖片

 

 

本次演講報名踴躍,執行單位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表示,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聽到徐健麟的精彩演講內容,特別預告徐健麟於106年1月21日,在台北國家圖書館將再次與大家分享兵法概念剖析網路行銷爆紅案例,錯過高雄場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演講暨報名相關資訊,請上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或國家圖書館官網查詢。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