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4大柱 吳敦義指台灣仍須努力

   
2015-07-14

經濟4大柱 吳敦義指台灣仍須努力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出席台灣競爭力高峰會論壇活動時表示,在國際領域上,台灣得到外國人民的喜悅、樂於往來,從台灣獲得免簽證的國家數量及國際來台觀光客人數,就可以看出台灣。但台灣也面臨經濟成長趨緩的考驗,台灣若要發展的好,就須倚靠4大支柱。

 

吳敦義指出,馬英九總統上任後,給予台灣免簽證的國家從54國大幅躍升為目前的142國,且國際來台觀光客人數也從馬總統上任前的384萬,以每年增加100萬的速度成長,去年已達到990萬人次。這是國家競爭力的展現,也具體展現在免簽證禮遇。以美國為例,全世界兩百個國家只有38個國家免簽證,因為要避免他國人民停留美國干擾就業市場,甚至為非作歹;台灣則已獲得美國免簽,也獲得歐盟的免簽,到今天共有142國家給「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表示「中華民國」已受國際尊重,競爭力受到肯定。 

 

不過,台灣仍面臨成長趨緩的考驗,許多地方都有待提升競爭力。吳敦義指出,台灣發展必須有4大支柱,第一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第二是廉能有效、親切勤快的政府;第三是均富繁榮環保的經濟;第四是和諧公益的社會。

 

他說,「這4根腳就是我們台灣競爭力、生存發展非常非常重要的,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面臨到很多問題,比如剛剛說的出口趨緩,所以假如我們的產業結構不好好的調整,來健全更高的競爭力,然後加入TPP、RCEP這樣的區域合作組織,以避免被孤立、被邊緣化,這是經濟貿易非常重要的一個目標。」
 

雖然過去台灣在亞洲四小龍中,曾拿過經濟成長率的第一名,還有去年3.77%的經濟成長率,重登第一名的好成績。但到了今年,台灣一到六月出口成長率-7.1%,面臨成長趨緩、經濟考驗,台灣仍需要提升競爭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