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舉行脫歐公投 英掀起兌換外幣囤積黃金風潮

   
2016-06-23

今日舉行脫歐公投  英掀起兌換外幣囤積黃金風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英國今(23)日舉行脫歐公投,結局還沒定案,市場已經發酵。由於擔心英鎊暴跌,英國人急湧去找換店兌換歐元和美元,甚至有民眾大量購買金條和金幣藏在家中保值。

 

一間外幣兌換公司稱,倫敦最近有許多英國人選擇用英鎊兌換歐羅和美元。在利物浦街車站附近一間外幣找換店外面,排隊中的民眾表示,如果投票結果是英國脫歐,他們預計英鎊會暴挫。貨幣預付卡公司FairFx表示本周業績成長了300%。另外,網路外匯公司Azimo周三則在twitter發表聲明,由於公投的結果難測,他們無法確保顧客匯款安全,由當地時間周四早上6時起,暫停匯款業務,直至周五情況明朗後,才可安全恢復業務。

 

 

今日舉行脫歐公投  英掀起兌換外幣囤積黃金風潮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些擔心脫歐會令經濟轉壞的英國人,甚至購買黃金藏在家中保值。英國皇家鑄幣局表示,過去一個月,顧客湧來購買金幣和金條,營業額上升了32%。英國最大基金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亦表示,最近數周以來,購買黃金基金的投資者上升。

 

瑞銀表示,目前市場預期英國留歐的機會率達75%,因此一旦脫歐,短期將會令金融市場造成很大衝擊,預期英鎊可能即時貶值5%;長期將可能貶值20%至1.2美元水平。市場避險情緒將升溫,債息及油價都會下跌,金價則可能上升7%至16%。若結果是留歐,歐洲股市將會反彈,而英鎊亦會回升3%至4%,金價則可能下跌2%至6%。民調機構Survation的調查發現,45%受訪者支持留歐,44%贊成脫歐,11%尚未決定。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

部分圖片、觀點,來源於網際網路及其他網路平台,主要目的在於分享訊息,讓更多人獲得需要的資訊,其版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權請告知,我們會在24小時內刪除相關內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機版 Copyright © 101多媒體科技事業群 All Rights Reserved.